新華銳評:這樣的“雪中送炭”多多益善

2020-02-06 07:24:00來源:新華網

  近日,蘇州市印發《關於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業共渡難關的十條政策意見》,(簡稱蘇“惠”十條),對當前受疫情影響生産經營遇到困難的中小企業,提出了降低企業融資成本、減免房租、減免稅費等多項措施,旨在全力支持中小企業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這真是“雪中送炭”!對廣大中小企業主來説,今年這個年真的不好過。突發的疫情帶來停産停業,許多中小企業的現金流已經告急,如果再繼續延遲復工,不少企業會面臨裁減人員甚至關門倒閉的風險。

  以原本春節期間最火熱的餐飲業來説,為響應國家防控疫情的要求,多家餐飲企業宣佈暫停營業,隨之而來的高額房租、食材積壓、人員工資等一系列問題,幾乎在一夜之間全部擺到了臺面上,“毫無進項,完全支出”成為殘酷的事實。

  當此疫情防控關鍵期,蘇“惠”十條出臺,無疑具有重要的樣本意義。在全國經濟一盤棋的格局下,我們期待蘇“惠”十條能被更多地方借鑒,為更多中小企業在疫情陰霾中送去政府“暖陽”。(蔡斐)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