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未構成“大流行”

2020-02-06 07:09:00來源:新華網

  世界衛生組織4日表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目前未構成“大流行”。當前,打擊疫情相關的謠言或虛假信息對防控工作同樣至關重要。

  按照世衛組織的定義,大流行是指一種新疾病在全球範圍的傳播。世衛組織全球傳染性危害管理司司長茜爾維布裏安德當天在日內瓦舉行的記者會上説,此次疫情至今未構成大流行,原因之一是,截至目前中國大多數病例均來自湖北省,而湖北省以外大多是聚集性的“外溢”病例;其他20多個已報告疫情的國家也屬類似的“外溢”病例。

  布裏安德説,在湖北省,中國政府已採取措施減少疫情向外省市傳播,同時還在修建醫院治療病例以降低死亡率;在湖北之外的其他地區及其他國家,當前的策略是阻止疫情傳播。世衛組織認為,這一策略是可行的,因此建議其他國家對病例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同時追蹤並隔離與病例密切接觸人員,降低傳播風險。

  在防控疫情的同時,布裏安德認為,打擊與疫情相關的謠言或虛假信息也十分關鍵,她稱此為“謠言傳染病”,因為謠言或虛假信息可能會損害抗擊疫情的努力。她説,社交媒體加速了錯誤信息的傳播,在此情況下,及時處理非常重要。

  據介紹,世衛組織近期還向全球旅遊、食品、農業、醫衛等行業的工作人員提供了有針對性且可靠的疫情信息。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