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改委回應口罩短缺:産量持續上升 疫情後富餘産量政府收儲

2020-02-05 18:00:00來源:央視網

  2月5日,國家衛生健康委就介紹醫療物資保障的生産、調度、進口等相關工作最新進展,以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五版)解讀召開新聞發佈會。

  會上,有記者提問,針對口罩短缺的情況將採取哪些舉措加快口罩的供應?

  對此,國家發展改革委社會發展司副司長郝福慶表示,國家發展改革委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要求,正在積極協調解決口罩短缺問題。重點是做好兩方面的工作:一是在供應方面,抓緊復工,提高産能,增加供應。目前,各地正在全力以赴、日夜兼程地增産擴能,已經取得了重要進展。根據初步統計,截至2月3日,全國22個重點省份口罩産量已經達到1480.6萬隻,比前一日環比增長3.1%,産能利用率達到了67%,環比提高2個百分點。其中,大家都非常關注的N95口罩,已經達到11.6萬隻,環比增長48%。其他的醫用口罩是998萬隻,環比增長36%。增長還是很快的。普通口罩是471萬隻,總體看,口罩産量呈現持續上升勢頭,尤其是防治一線急需的醫用N95口罩,優先保障,增速更快。對於一些企業擔心將來産能過剩的問題,我們再次強調,疫情過後富餘的産量,政府將進行收儲,只要符合標準,企業可以開足馬力組織生産。

  二是在使用方面要科學使用、合理使用。口罩要按需使用,按照功能使用,避免過度使用。醫用N95口罩重點是保障一線,保障醫務人員的需要。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