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快評】最關鍵的問題就是把落實工作抓實抓細

2020-02-05 12:59:00來源:央視網

  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召開會議,習近平總書記主持會議併發表重要講話,對加強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重點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強調現在最關鍵的問題就是把落實工作抓實抓細。當前堅決落實黨中央對疫情防控的各項部署,是各地各部門最重要、最緊迫的工作。

  把落實工作抓實抓細,必須切實增強防控部署執行力。隨著疫情防控形勢不斷變化,新情況新問題正在不斷出現。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勢頭,必須按照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準施策的要求,儘快找差距、補短板,切實做好各項防控工作。疫情發生地越是情勢嚴峻,越要堅定信心。各級領導幹部一定要身體力行,堅定有力、毫不懈怠做好各項工作,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毫不鬆懈地肩負起疫情防控政治任務。

  把落實工作抓實抓細,必須突出問題導向、精準施策。治病救人是最急迫任務,要全力以赴救治患者,把精兵強將集中起來、把重症病人集中起來,統一進行救治,加強心理干預和疏導,做好人文關懷。目前各類醫療防護物資依然處於“緊平衡”狀態,必須堅決把救治防護資源集中到抗擊疫情第一線,重點抓好防治力量的區域統籌。眼下,各地返程潮已經開啟。必須做好返程疫情防控工作,落實人員流入流出防控責任。

  湖北省特別是武漢市是疫情防控重中之重。集中力量著力做好湖北省武漢市等重點地區疫情防控工作,當地黨委和政府必須毫不含糊地擔負主要責任、最大責任。其他地方發揚“全國一盤棋”的精神盡最大努力支援幫助。有效藥品和疫苗研發必須加快尋求突破,從根本上扭轉全國疫情蔓延局面。

  把落實工作抓實抓細,必須維護好經濟社會正常運轉。各地既要加強統籌協調,落實“菜籃子”市長負責制,確保蔬菜、肉蛋奶、糧食等生活必需品正常供應,又要依法嚴厲打擊哄抬物價、囤積居奇、制售假劣藥品等違法行為;既要推動各類生産企業復工復産,密切監測經濟運行狀況,又要調整優化投資結構,著力穩定居民消費。只有保持生産生活平穩有序,才有戰勝疫情的物質保障、信心保障。疫情嚴重地區要集中精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其他地區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時統籌抓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

  春暖花開日,天朗氣清時。在這抗疫的關鍵時刻,我們要把工作做得更紮實一些,把防控做得再細緻一點。我們堅信,在東風漸暖的早春,沒有任何困難能阻止中國人民奮進的腳步!

  央視評論員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