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台灣地區在獲取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信息方面不存在障礙

2020-02-04 13:2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2月4日消息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月4日就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關涉臺問題表示,我們始終關心台灣地區同胞的健康福祉,台灣地區在獲取疫情信息方面不存在障礙。

  馬曉光指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後,從對台灣同胞生命健康高度重視的角度出發,大陸多次及時向台灣地區通報疫情防控最新信息,專門通報大陸與世衛組織分享新型冠狀病毒基因序列和獲取相關基因序列途徑的信息,尤其是即刻通報在大陸確診的台灣同胞的相關信息。應台灣疾病管制部門要求,大陸安排了台灣地區防疫專家赴武漢現場考察,雙方加強溝通,為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積極作用。

  馬曉光表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事關兩岸同胞生命安全,是當前最重要最緊迫的大事。民進黨當局應當停止一切以疫情為藉口的政治炒作和政治化操弄,停止干擾疫情防控工作。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