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開發區:“暖心藥湯” 助力防疫一線

2020-02-04 11:26: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2月4日消息(記者 呂葉松 通訊員 莊曉玲 許小燕)“很暖,也很好喝!”近日,漳州開發區第一醫院護士小高從藥湯派送員的手中接過散發著濃濃藥香的中藥湯。“這是一份來自漳州開發區領導的關懷。”漳州開發區第一醫院副院長李飆緩緩講述了“暖心藥湯”的來源。 

  1月29日,第一醫院接到了來自漳州開發區黨委書記、管委會主任丁勇的關切與問候,並提供了一份抗擊非典時由國家中醫藥管理局推薦的防病抗病處方,希望對一線工作人員增強體質、提高免疫力有所幫助。 

  “這份藥方來的很及時,醫院也相當重視。”李飆説道。此前,第一醫院也積極尋找對防疫工作有益的藥方,為了確認藥方療效,醫院第一時間組織專家組進行研究,一致認為這份中醫處方具有補氣養陰、抗邪祛風,提高人體免疫力的效力,同樣適合在防抗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用於易感人群增強體質使用。近段時間,該處方經過醫務人員的試用,普遍反饋:口感較好,對於緩解疲勞、提振精神效果挺好。 

  “為了讓這份藥方惠及更多人,漳州開發區第一醫院在2月1日-6日期間,免費為醫護人員和來院患者提供中藥飲品,另外還將組織人員為奮戰在疫情防控前線人員派送。”陳麗敏是漳州開發區第一醫院的護士,為了保障藥湯的穩定供應,她每天得熬煮120余斤藥材,從早上6點開展準備,不間斷地熬煮湯藥,從80斤的大鍋裏分裝到暖水瓶,跑上跑下分發藥湯分發到各個科室。“累不怕,對大家有幫助就好。”為了避免藥材糊鍋,陳麗敏不斷攪動著湯鍋。 

  “我從大年三十就開始上班,身邊的同事都是這樣。第一醫院是新冠肺炎的定點收治醫院,我們的責任重大,但守護患者的健康,就是我們作為醫護人員最大的願望。”醫院發熱門診科醫生余瑞潤喝完了手中溫熱的藥湯,向藥湯派送員道一聲感謝,立即返回了工作崗位,只在長長的樓道留下一個依然挺拔的白色背影。 

  近段時間,因寒流影響,氣溫驟降,隨著感冒發燒患者增多,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漳州開發區第一醫院發熱門診科承擔了所有的感冒發燒患者的收治工作,全體醫護人員均是在春節期間自覺返崗,全天候超負荷開展工作,但卻沒有一個醫護人員喊苦喊累。“預檢分診處、急診科、放射科、檢驗科、院感部、保障保衛部、公衛科……醫院所有科室都是如此,在這場疫情面前,我們是一支能持續作戰的隊伍,請大家相信第一醫院,我們會和大家一同打贏這場“防疫仗”!”李飆説道。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