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航派出兩架包機 接海外逾200名湖北籍同胞直飛武漢回家

2020-02-01 09:2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廈門2月1日消息(記者 郭婕妤)1月31日,廈航率先響應黨中央的號召,積極配合外交部,按照民航局要求,決定執行兩個特殊加班航班,分別從泰國曼谷、馬來西亞哥打基納巴盧運輸滯留在當地的逾200名湖北籍旅客返回武漢。

廈航第一時間選派政治忠誠可靠、業務素質過硬的黨員、幹部機組人員執行航班(廈航供圖)

廈航為此套航班做了充足的防控措施(廈航供圖)

  據了解,廈航早上九點多接到此次加班任務後,第一時間選派政治忠誠可靠、業務素質過硬的黨員、幹部機組人員執行航班,同時著手航班時刻申請。

  廈航為此套航班做了充足的防控措施。除了在每個航班上額外配備4盒口罩供航班旅客使用,廈航還為機組成員每人配備一個衛生防疫包,以應對航班上可能發生的各種特殊情況。此外,兩個航班都有廈門市衛健委派出的專業醫生、護士隨機飛行。

  兩架飛機分別於北京時間13:17,13:34從廈門高崎國際機場起飛,前往兩地,運載回湖北籍同胞返鄉後,再調機返回廈門。

  此行前往哥打基納巴盧的MF8663航班機長畢健強表示,作為黨員幹部,必須第一時間衝到保障的最前線。此次出行要執行三個航段,任務時間較長,航班特別配備了兩個機長,以最快速度完成了此次航班的各項準備,相信一定能夠順利地完成此次保障任務。

  MF8675執行曼谷航班的乘務長楊敏表示,此次航班任務既特殊又光榮,此次飛行只有一個任務,就是將武漢的同胞平安地接回家。

  黃佳龍是此次MF8675航班的一名乘務員。日前,他因執行載有發熱旅客的航班被隔離,1月29日晚才解除隔離。1月31日早上10點多,黃佳龍接到此次航班任務的安排,二話沒説就著手任務前準備工作。黃佳龍説,自己是一名黨員,身處一線崗位,責任在肩義不容辭,希望能盡一份力讓更多湖北籍旅客安全、平穩地回家。

  另悉,31日下午,兩架飛機都順利降落在曼谷和哥打基納巴盧。航班任務執行完畢,機組人員還將集中隔離留觀14天,再返回工作崗位。除此之外,廈航還將嚴格按照國家發佈的防控應急預案和消毒方案,對這兩架執行特殊任務的飛機進行全面、徹底的消毒工作。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