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評:“及時”是阻擊疫情的應有姿態

2020-01-28 11:29:00來源:新華網

  關鍵時刻穩人心。習近平總書記日前主持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併發表重要講話,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梳理總書記重要講話,“及時”是其中一個關鍵詞:各級黨政領導幹部特別是主要領導幹部都要“及時發聲指導,及時掌握疫情,及時採取行動”。這是對各級領導幹部發出的超強動員令。

  連日來,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牽動人心,領導幹部們如何看、怎麼做更是影響著防控工作的成效。當此非常時期,各級領導幹部都要切實行動起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讓“及時”成為阻擊疫情的應有姿態。

  “及時”保障人民生命。人民高於一切,生命重於泰山。守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就是守護我們的初心。各級領導幹部都要在疫情防控中更加及時、更有作為,堅持生命至上,全力以赴救治感染患者;組織各方力量開展防控,織牢生命健康的防護網;堅持其他工作安排為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讓路,按照黨中央決策部署全面動員、全面部署、全面加強防控工作。

  “及時”回應社會關切。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來勢洶洶,各級領導幹部都面臨著考驗,這就好比闖關,其中“輿論關”是必須要過的一道關。疫情讓人不安,滿天飛的謠言更是加劇了民眾的恐慌。消除恐慌,就要及時準確發佈權威信息,澄清不實信息,做好信息公開、透明,同時對造謠傳謠者採取相應處罰。説到底,領導幹部不避諱、不搪塞,才能讓人們放心、贏得群眾信任。

  “及時”遏制疫情蔓延。目前新型冠狀病毒傳染性有增強趨勢,疫情形勢嚴峻複雜,給防控工作帶來了一些挑戰和壓力。面對這場爭分奪秒的鬥爭,各級領導幹部當堅守崗位、靠前指揮,及時果斷處置,既要做好確診患者、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觸者的隔離和檢查,防止疫情擴散,又要運用各種形式做好相關科普宣傳,引導群眾積極做好疫情防控,降低傳染風險。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時不我待,不容絲毫懈怠。各級領導幹部都要做與時間賽跑的急先鋒,做有責任、重擔當的實幹者,與人民同心協力、心手相牽。只要我們有信心、有決心,再寒冷的冬天也會過去。馬若虎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