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逼出來的“武統”,背後還有很多思考

2020-01-17 08:15:00來源:中國台灣網

  “我倒是要提醒,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應該嚴肅思考一下,為什麼近些年來大陸民間會出現越來越多的‘武統’聲音?這是被他們的倒行逆施逼出來的。他們應該認真思考,到底要把台灣和兩岸關繫帶向何方。”

  ——在15日的國台辦新聞發佈會上,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在回應記者提問時這樣表示。

  台灣2020大選結束,代表“台獨”勢力的民進黨蔡英文勝選,大陸網絡上主張“武統”的聲音也在這幾天迅速升高。對此,正在洋洋得意的“台獨”勢力應該不會反省,畢竟他們原本就沒把台灣島內希望和平發展的主流民意放在心上,民進黨正在通過一場場日益“骯髒”的選舉,靠著欺騙、靠著恐嚇,把全體台灣民眾一點一點地綁上他們精心準備的“台獨”戰車。當倒行逆施的“台獨”到了滅頂之災的那一天,受傷害最深的又會是誰呢?

  另一方面,我們也要如馬曉光説的那樣,“看問題要看大勢,台灣地區的一兩次選舉,不會決定一個問題的未來。”難道就因為民進黨還要繼續在台灣執政,我們和平統一的目標就實現不了了?當然不是!想想過去的幾十年裏,兩岸關係不就一直是在艱難曲折中不斷前行的嗎?無論遇到多少困難和挑戰,我們不都最終應對並戰勝了它們嗎?現在當然也不可能因為島內的一場選舉,我們就放棄努力與希望。

  “台灣是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的台灣,台灣的前途由全體中國人民共同決定。”説到底,和平統一才是最符合兩岸同胞和中華民族整體利益的最佳統一方式,台灣問題終究還是要由咱中國人自己解決,台灣前途也要由全體中國人民共同決定,大陸14億民意也必須受到足夠的重視。如今,台灣社會已經形成了不能“獨”的集體意識,如果民進黨錯判形勢,鋌而走險,那就離“滅頂之災”不遠了。(馬蕭蕭)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