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中國女紅軍之路半程馬拉松賽事正式發佈

2020-01-15 19:10: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遵義1月15日消息(記者雅萍)1月15日,第三屆中國女紅軍之路半程馬拉松發佈會在貴州省遵義市舉行,會上對賽事籌備、賽事亮點等廣大跑友關注的信息進行了發佈。

  貴州省婦聯副主席蔣耘、貴州省婦聯宣傳部部長侯清華、貴州省體育局競體處副處長趙力、遵義市婦聯副主席馬朝群、遵義市文體旅遊局副局長李黔、遵義市紅旅集團董事長謝虎等出席發佈會。媒體見面會由遵義市婦聯主席周玉新主持。

第三屆中國女紅軍之路半程馬拉松賽事正式發佈。(你好台灣網 圖)

  遵義位於貴州省北部,南臨貴陽市,北倚重慶市,西接四川省;屬亞熱帶季風氣候,著名景點有遵義會議會址、婁山關等。1935年,中國共産黨在遵義召開了著名的“遵義會議”,成為了黨的生死攸關的轉捩點,被稱為“轉折之城,會議之都”。第三屆中國女紅軍之路半程馬拉松由遵義市人民政府、貴州省婦聯、貴州省體育局、中國婦女報主辦,遵義市婦女聯合會、遵義市文體旅遊局、遵義交旅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承辦,貴州省田徑協會對賽事作全面指導。遵義紅色旅遊(集團)有限公司負責品牌運營,貴州清泉探索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具體執行有關賽事。

比賽將於3月8日9時鳴槍開跑。(你好台灣網 圖)

  據介紹,比賽將於3月8日9時鳴槍開跑,目前選手報名通道已于1月2日開啟,正面向全國各地選手報名比賽。第三屆中國女紅軍之路半程馬拉松具有三個特點:

  一是主題時代感強,此屆賽事的主題是“傳承紅色基因,跑向全面小康”,將賽事主題定位脫貧攻堅,意在進一步帶領和團結廣大婦女群眾投身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同步小康的主戰場,貢獻巾幗力量,讓婦女在各項事業發展中的作出偉大成就。

  二是組賽方式特殊,賽事除上述主辦、承辦等單位積極參與,還邀請了延安市婦女聯合會、贛州市婦女聯合會、桂林市婦女聯合會共同協辦、組團參賽,通過四地婦聯聯動,共同將“中國女紅軍之路”作為“講好紅色故事、匯聚蓬勃力量、展現巾幗擔當”的交流平臺。

  三是參賽隊伍特別,賽事總體分兩個大組,其中半程馬拉松比賽組分了巾幗英雄、護衛兵團、國際友人三支隊伍,大眾組分了工農紅軍、三八紅旗手、駐村第一女書記三支隊伍。邀請駐村第一女書記參加賽事,充分表達了婦聯組織對脫貧攻堅工作的重視與關心。

走好新時代女性長征路,豐富了“紅色旅遊”的內涵。(你好台灣網 圖)

  據了解,為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要把紅色資源利用好、把紅色傳統發揚好、把紅色基因傳承好”重要精神,貴州省婦聯、貴州省體育局和遵義市市政府將馬拉松運動與紅色文化結合,長征精神與體育精神相扣,傳遞出“傳承女紅軍革命精神,走好新時代女性長征路”的新理念,把“中國女紅軍之路”作為全國性的女性專屬紅色品牌IP進行打造,目前已在遵義舉辦了兩屆“中國女紅軍之路半程馬拉松賽事”,為當地的“紅色旅遊+體育”探索了一條可持續發展之路。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