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入家園愛上鄉村”全國鄉村楹聯徵集活動頒獎儀式在河北蔚縣舉行

2020-01-11 14:3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河北1月11日消息(記者雅萍)“聯入家園愛上鄉村”全國鄉村楹聯徵集活動頒獎儀式暨新春送聯下鄉活動日前在河北省張家口市蔚縣暖泉古鎮西古堡村舉行。農業農村部農村社會事業促進司司長李偉國在出席活動時指出,在河北省蔚縣舉辦本次活動,既是對楹聯徵集活動的總結和對活動成果的展示,也是用這樣一種特殊的方式抒發大家對鄉村美好家園的熱愛,展現新時代農民群眾的精神風貌,讓鄉村文化活動真正地走到群眾當中,更加貼近基層、貼近農民,併為廣大農民朋友送上新春的祝福。

農業農村部農村社會事業促進司司長李偉國致辭。(你好台灣網 圖)

  農業農村部農村社會事業促進司司長李偉國表示,“2020年,我們將繼續舉辦更有影響力更有意義的全國群眾性鄉村文化活動,不斷滿足廣大農民群眾對精神文化生活的追求,喚起社會各界對農村的再認識、再定位,重新審視鄉村價值,發揮文化凝聚人心、教化群眾、淳化民風的重要作用,讓文化的活力在廣袤的農村大地充分涌流,讓文明的力量在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進程中競相迸發!”

李偉國司長(右二)為三位獲獎作者代表頒發證書。(你好台灣網 圖)

  中國農村雜誌社黨委書記、社長雷劉功介紹説,“聯入家園愛上鄉村”全國鄉村楹聯徵集活動由中國農村雜誌社、中國楹聯學會聯合主辦,得到了全國各地聯友們的大力支持,最終有128名楹聯作者分獲一二三等獎和特別獎及優秀獎。這些作者大多都工作和生活在鄉村,還有很多本身就是普普通通的農民。“大家以聯記事、以聯明德、以聯會友、以聯志,陶冶了個人情操,描繪了時代畫卷,展示了新時代農民的新風貌。我們願意進一步廣泛聯合社會各界,為弘揚先進鄉村文化,打造鄉村文化品牌,推動農村精神文明建設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中國農村雜誌社黨委書記、社長雷劉功向河北蔚縣部分村莊贈送系列刊物。(你好台灣網 圖)

  本次活動由中國農村雜誌社副社長、副總編輯夏樹主持。全國鄉村楹聯徵集獲獎代表、蔚縣當地書畫協會會員、楹聯愛好者、村民代表等100余人參加。

中國農村雜誌社副社長、副總編輯夏樹主持活動。(你好台灣網 圖)

  在活動現場,主辦方邀請了部分楹聯作者分享了創作感受,進行了楹聯知識有獎問答、現場作聯互動、向村民代表贈送春聯以及楹聯書法作品展示等多樣活動,並單獨展示了蔚縣極具特色的剪紙藝術。

現場對聯展示。(你好台灣網 圖)

書法家們為蔚縣農民現場書寫對聯。(你好台灣網 圖)

  據了解,楹聯徵集頒獎儀式和送聯下鄉活動的成功舉辦,標誌著2019年“聯入家園愛上鄉村”全國鄉村楹聯徵集活動圓滿結束。主辦方表示,此次獲獎楹聯作品將和“禮讚祖國詩韻鄉村”全國鄉村詩歌徵集獲獎作品將一起彙編出版,在全國範圍內進行宣傳推廣。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