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旺“二次創業”,將大舉進軍大陸飲料市場

2020-01-10 18:35: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月10日消息(記者雅萍)“大陸市場巨大,典型特點是寬且深,如何面對日新月異的市場環境?”近日,中國旺旺控股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首席營運官(COO)蔡旺家接受媒體採訪時透露,旺旺已成立營銷事業二群,啟動戰略新品牌“食技研”。“食技研”將完全獨立於旺旺已存在的營銷事業一群。

  旺旺最早進入大陸市場在1992年,通過米果、小饅頭、碎冰冰等系列産品,收穫了一大批粉絲,並迅速躥紅。2007年,中國旺旺控股有限公司成立。産品的創新,再加上質量的保證,讓旺旺一路披荊斬棘。雖路中有波折,但始終有峰迴路轉。

 

 “小旺旺”已然成長了“大旺旺”

  經歷市場競爭和消費變化的考驗,“小旺旺”已然成長了“大旺旺”。“食技研要成功,就要徹底摒棄旺旺200億規模下的品牌和管道積累,這將是一場從零開始的大破大立。不如此,沒有成功的可能和希望。”這是蔡旺家對“食技研”戰略層面的判斷、旺旺的“二次創業”。所謂不破不立,只有勇於不斷創新,不斷變革,才能真正迎接市場的變化。

  “旺旺是一個家喻戶曉,耳熟能詳的品牌,我想無論年長一代的消費者、還是年輕一代的消費者,大家對旺旺的質量是非常放心的,所以食技研會借助旺旺過硬的産品線。但在品牌層面,我們就要走過去從來沒有走過的路。這也是食技研從一誕生就要承擔的巨大使命。”

  據了解,飲料是食品的第一大品類,據估計,年消費量將近300億升,我國的Z世代人群(15-23歲)是消費最大主力,計1.5億人,佔人口數的11%。蔡旺家明白自己肩頭擔負的使命,“Z世代的消費特徵是希望産品顏值高、具有獨特口感、産品特色鮮明、具有個性化。”他對未來充滿了信心:“我們將根據這些消費特質與潮流趨勢,伴隨新時代的發展進程與特點進行創新與研發,精選草本植物萃取精華,全新推出玫瑰花、接骨木花、杭白菊等三種口味的植物飲,大舉進軍飲料市場,帶給廣大消費者由裏到外的清涼生活新體驗。”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