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評:致敬奮鬥的每個人

2020-01-03 08:58:00來源:新華網

盛典現場

  王 平

  “2019年,我們用汗水澆灌收穫,以實幹篤定前行。”“這些成就凝結著新時代奮鬥者的心血和汗水,彰顯了不同凡響的中國風采、中國力量。”這是我們共同的心聲,是中國人民拼搏奮鬥的生動寫照。

  2019年12月31日晚,《啟航2020——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跨年盛典》用一個個閃亮的故事,一曲曲動人的旋律,串聯起溫暖的年度記憶,呈現出人們對祖國的熱愛、對時代的感念、對未來的篤信,唱響對新時代奮鬥者的禮讚。

  閃亮故事折射時代光輝。歲月銘記前行的足跡,時光鐫刻嶄新的年輪。新中國70週年慶典、中國女排以全勝戰績蟬聯世界盃冠軍、大興機場和京張高鐵投入運營、世園會和進博會成功舉辦、五四百年、澳門回歸祖國20週年……回顧2019,無數閃耀的時刻令人記憶猶新。跨年盛典特別推出故事專題《閃亮中國》,邀請五組閃亮中國典型人物以書信的方式,深情講述他們2019年的經歷、感慨、新年願望等。他們中有一家四代15位軍人、用實際行動書寫“鐵心跟黨走,報國一家人”的忠勇之家,有參與京張高鐵、大興機場等國家超級工程的建設者,有西昌大隊消防員代表,有奔赴西藏的支教老師代表……感人故事折射出時代發展的波瀾壯闊,展現了新時代中國人自信、拼搏奮進的昂揚姿態。

  動人歌聲訴説愛國情懷。時光荏苒,不變的是青春的相約,不老的是青春的歡歌。一首首滿載時代記憶的歌曲,一段段充滿青春氣息的旋律,訴説著人們關於青春和夢想的情懷,飽含著對未來的憧憬、對幸福的暢想。歌曲串燒《青春相約》唱出了一代又一代人關於青春的記憶,深入人心的《七子之歌》訴説著澳門與祖國母親風雨同舟、不可分割的親情,經典老歌《東方之珠》引發全場大合唱,愛國之情在每個中國人心中激蕩……2019年是飛揚著光榮與夢想的一年,是踐行著使命與榮耀的一年,是充滿著堅持與奮鬥的一年,每個人都在付出、都在成長,都在以普通人的平凡努力書寫著不平凡的人生。

  不忘初心吹響啟航號角。幸福都是奮鬥出來的,昂首奮進的中國凝聚著無數追夢人的辛勤與汗水。送走不平凡的2019,迎來具有里程碑意義的2020,更需要萬眾一心加油幹。《和你一樣》帶人們重溫那些令人驕傲和沸騰的瞬間、激勵每個人全力以赴追逐夢想,《赤子》唱出了國人不畏山高路遠、義無反顧破險阻的堅強決心,《世界上唯一的花》展開了乘夢啟航、夢想花開的大美中國畫卷,《盛世中華》唱出了河山錦繡、國泰民安,砥礪奮進、復興夢圓……在這個聚人氣、鼓士氣、生喜氣的跨年盛典舞臺上,人們傳遞著追夢、圓夢的信心與決心,激蕩著“啟航,看中國”的豪情與力量。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挂雲帆濟滄海”。讓我們高揚奮鬥風帆,只爭朝夕,不負韶華,2020年的中國一定會乘風破浪,駛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