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洋發展研究會大數據與網絡安全分會在京成立

2020-01-02 11:4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月2日消息(記者 雅萍)2019年12月31日,中國海洋發展研究會大數據與網絡安全分會在北京成立。

  中國海洋發展研究會大數據與網絡安全分會成立現場。(你好台灣網 圖) 

  成立儀式上,中國海洋發展研究會譚駿副秘書長宣讀了《關於成立中國海洋研究會大數據與網絡安全分會的復函》,並表決通過了大數據與網絡安全分會工作細則(草案),選舉産生了第一屆理事會理事長、副理事長和秘書長。范早旭當選首任理事長。

  據了解,該分會是在國家實施網絡強國戰略、互聯網+行動計劃、智慧製造2015和國家大數據戰略背景下設立的區域性、學術性、非營利性社會組織。分會旨在團結廣大海洋科技工作者,加強海洋大數據、海洋網絡安全、海洋經濟發展領域的戰略研究和交流合作。

  中國海洋發展研究會大數據與網絡安全分會授牌現場。(你好台灣網 圖) 

  新當選的首任理事長范早旭介紹説,該分會將組織開展海洋大數據與網絡安全相關領域發展戰略等熱點問題的研究和技術攻關,以“堅持陸海統籌、建設海洋強國”為理念,搭建交流平臺。成立儀式後,分會邀請了相關專家、教授以及神州網安公司等企事業單位代表就海洋信息化建設和大數據及網絡安全等話題展開互動、研討。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