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民眾福州三坊七巷天后宮燃燈共同祈福新年

2020-01-02 08:06:00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9年12月31日晚,榕臺民眾福州三坊七巷天后宮燃燈共同祈福新年。供圖

  2019年12月31日晚,榕臺迎新祈福千燈會亮燈祈福儀式在福州三坊七巷天后宮舉行。

榕臺民眾福州三坊七巷天后宮燃燈共同祈福新年。供圖

  一盞燈,一炷香,一張祈福卡,兩岸同胞共同許下對2020年的美好祈願。

  榕臺民眾在福州三坊七巷天后宮中點燃2020盞祈福燈,祈福國泰民安,風調雨順,拉開迎新祈福千燈會序幕。

榕臺民眾福州三坊七巷天后宮燃燈共同祈福新年。供圖

  福州三坊七巷天后宮住持楊曉翔道長表示,在天妃故里賢良港,有一尊身穿便服、手提燈籠的媽祖像面向大海,其原因與天后媽祖燒厝引航的傳説有關:相傳宋代,一個雷雨陣陣的夜晚,黑暗中船隻無法辨認港口方向,媽祖燃柴山以火光引航,海上漁民辨清了方向,終於化險為夷。天后宮點燈的習俗,也由此而來。兩岸文化同根信俗同源,往日天后媽祖以油燈燃火光引航,讓漁民平安返航。今日我們點燃媽祖平安燈為兩岸信眾祈福,希望大家都能在新的一年回到幸福平安的家的港灣。

榕臺民眾福州三坊七巷天后宮燃燈共同祈福新年。 供圖 攝

  當晚,來自福州市台胞投資企業協會、台灣太子聯誼委員會等的三十幾位在榕(福州)台胞在兩岸共同信奉的媽祖神像前,點燃祈福燈。

  福州三坊七巷天后宮道長錢穎曦説:“今天我們組織的榕臺跨年點燈儀式祈福燈的數量超過了去年的一倍,充分體現了榕臺一家親,也證明了台灣同胞在福州發展的越來越好。相信通過這次活動,會讓台灣同胞在新的一年裏更加平安健康,幸福美滿,也使榕臺民眾情感交流更加穩固。”(完)(錢穎曦)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