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協會會長張志軍發表新年賀詞

2020-01-01 11:14:00來源:新華網

  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張志軍在2020年第1期《兩岸關係》雜誌發表題為《風鵬正舉,共譜華章》的新年賀詞,代表海協會向台灣同胞致以節日的問候和新年的祝福。

  張志軍指出,一年來,對臺工作戰線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對台大政方針,堅定捍衛一個中國原則,堅決反對“台獨”分裂活動,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積極推動兩岸民主協商,廣泛聽取台灣各界意見,圍繞實現和平統一、共同致力民族復興達成多項共識;率先同台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繼續出臺系列惠臺利民政策措施,著力深化兩岸融合發展;擴大兩岸交流合作,密切兩岸同胞感情,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

  張志軍説,過去一年,海協會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主動宣傳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大陸對台方針政策,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匯聚民意。我們毫不動搖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反擊各種“台獨”言行,堅決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我們踐行“兩岸一家親”理念,積極維護兩岸同胞合法權益,妥善處理各類涉臺突發事件和急難救助事項,把為兩岸同胞排憂解難、提供協助的工作做實做細;我們加強與島內有關團體和人士的聯絡,舉辦多種形式交流活動,為台灣同胞了解大陸、增進認同貢獻綿薄之力。

  他指出,新的一年,對兩岸關係而言,風險挑戰依然存在,險灘暗礁不可避免,但江河滾滾向東、民族意志永遠向前的歷史潮流不可逆轉。我們將更廣泛地團結廣大台灣同胞攜手同行,共同努力奮鬥,共擔民族大義,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作出新貢獻。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