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想介入台灣網絡 民進黨卻表示“感謝”?

2019-12-28 09:42:00來源:中國台灣網

  美國想介入台灣網絡,民進黨卻表示“感謝”?真無恥

  中山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研究員王正26日在台媒“中時電子報”發表評論説,本月20日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了2020年的“國防授權法”,明年美國的軍事開支總計將達7380億美元,並將正式成立太空軍。該法案內文除了細化印太戰略部署和強化對華遏制包圍之外,還特別提出將加強對台灣選舉事務、網絡環境、防務安全的干涉和監控。

  在該法1260B條文中,要求美國防長在法案生效180天內必須向參眾兩院軍事委員會,就“美臺網絡安全活動”設立“美臺高級別跨部會工作組”相關事宜提交報告,並針對未來美國如何進一步介入台灣的網絡安全活動提出計劃,此舉倘若成真,無疑將使台灣軍政民企的網絡系統暴露在美軍監控之下。

  過度干涉台灣

  過去美國運用網絡資訊、社交平臺、媒體傳播來影響各地輿論的“臟活”,主要是交由中情局負責在臺面下開展行動,但從2010年開始成立運行美國網戰司令部,代表將網絡資訊上升為超限戰範疇,而2020財年“國防授權法”1631條文中正式授權美軍從事資訊環境下包括秘密行動在內的軍事行動,並且允許美國使用包括攻擊性網絡能力在內的所有國家權力工具同時將新設“資訊行動首席顧問”作為美國防長的首席顧問。

  根據該條文的界定,所謂資訊空間上的“秘密行動”是由美國總統或防長授權秘密開展並且不會公開承認,由此可見就本質而言其與中情局的“秘密行動”並無差異。如此美軍所開展的資訊秘密行動對其他國家和地區來説將是不可知的,如斯諾登此前所揭露的全球大規模監控恐怕將變本加厲,美國網軍的網絡監控、滲透和攻擊將成為全球最大威脅。

  在所謂“美臺特殊關係”下,台灣的網絡安全空間恐將從此對美門戶大開,台灣的網絡輿論和政局走向、台灣政黨和政治人物的網絡生存將受美軍及其指導下的網軍所左右。從臉譜網上相同立場的社團和帳號大規模被刪除,再加上臉譜網本身就是美國企業,足以合理懷疑美國網戰司令部已經通過特定渠道和代理人網軍深度滲透介入此次台灣的選舉。

  大掏台灣腰包

  此外,在1260C關於“台灣關係法”和1260D“國會意見”的條文中,與往年相似地再次提出要求落實“台灣關係法”,強調繼續對台軍售以支撐台灣的不對稱作戰能力。然而,不論是“台灣關係法”、歷年的“國防授權法”、還是美國其他相關的官方報告與聲明,皆從未正式承諾美軍對台灣有軍事同盟協防的義務,這讓美軍在台海發生戰事時可以保留置身事外的空間。如此,美國對台軍售實際上是讓台灣納稅人大掏腰包,支付毫無保障作用的保護費。

  在1260D“國會意見”中還提到,為擴大人道主義援助和災難反應合作的規模與範圍,美國防長應該考慮採取包括演習與軍艦停靠的選項;此外還提出要求美國軍艦維持常態性通過台灣海峽,並鼓勵美國其他盟友也採取相同做法。以上做法絕非保障台灣安全與台海和平,因為如此勢必將迫使中國大陸做出必要的軍事回應行動,台灣海峽在持續不斷地摩擦升溫下將會日益動蕩不安,台海戰火屆時恐將一觸即發。

  民進黨對於美國“國防授權法”的相關內容只會全盤接受,甚至高呼聲稱感謝美國支持台灣的自由、民主和安全,但孰不知在美軍掌控之下台灣的網絡自由即將拱手喪失,台灣的民主將被美國的秘密行動玩弄于股掌之間,台灣的安全將被綁在美國的戰車上成為第一線犧牲的馬前卒。所以如果真的要“反滲透、顧‘主權’、護安全”,請民進黨先勇敢地向美國大聲説“不”!

  北京聯合大學台灣研究院教授朱松嶺日前在華夏經緯網發表評論指出,美臺在信息聯動上有了新動作,為了彰顯美臺在資安領域的所謂合作關係,美國倣照“網絡風暴”的演習方式,與台灣聯合進行網絡攻防戰演習,並與台灣當局分享美國國土安全部的自動指針分享系統,以機器的高速分享所謂網絡威脅指針,為更深地介入台灣找到新的工具,也為未來兜售美國的5G産品做足了鋪墊。除此之外,美國更要在台灣設立“國際網絡安全卓越中心”,以便更好的利用台灣作為它與印太區域其他國家或地區進行信息安全合作的跳板。

  民進黨整天強推“反滲透法”,其理由是各種“莫須有”,卻對美國這種赤裸裸的介入和干涉表示“感謝”,其立場之可悲,嘴臉之無恥,真是刷新人民的觀感。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