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鯨生情未了》首映,講述台灣20餘年救援鯨豚史

2019-12-27 18:50: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12月27日消息(記者亢霖):一部名為《鯨生情未了》的紀錄片今天台北首映,影片記錄了20多年裏台灣的保育人士救援鯨魚海豚的努力。


首映

  《鯨生情了未了》由台灣“中華鯨豚協會”拍攝,記錄20餘年來協會參與處理近千隻鯨豚擱淺、醫療復健30隻的歷史成果,並提醒減少垃圾産出保育海洋,才能救鯨豚。

  “中華鯨豚協會”理事長楊瑋誠表示,協會統計2019年到昨天為止,台灣發生鯨豚擱淺件數136件、146隻鯨豚。這段影片可以讓各界看到台灣鯨豚保育一小段歷史,且攜手走向新篇章。


影片片斷

  紀錄片中提及,近2年來鯨豚擱淺頻度增高了。在協會參與處理的案件中,有10%以上的鯨豚體內有包含飲料瓶、保麗龍、漁網、雨衣、瓶蓋等物品。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