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藥健康産業未來發展高峰論壇在京舉行

2020-01-01 09:2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月1日消息(記者 雅萍)12月30日,由當代中醫藥發展研究中心&中醫藥健康養生專業委員會主辦的《中醫藥健康産業未來發展高峰論壇暨全民社區科技健康工程綜合服務平臺上線大會》在全國人大會議中心舉行。論壇由新華社《半月談》雜誌社、中國公益事業形象大使王京忠和中央電視臺欄目編導、雙語主持人劉佳美聯袂主持。

  中醫藥健康産業未來發展高峰論壇在京舉行。

  當代中醫藥發展研究中心主任元哲穎致歡迎詞,對全民社區科技健康工程綜合服務平臺的上線給予了高度評價。醫藥健康養生專業委員會會長彭岩致開幕詞,他表示,中醫藥健康産業未來發展高峰論壇目的是協助“健康中國”發展戰略的推進,把全民社區科技健康工程落到實處。其後,全國人大委員會副委員長顧秀蓮;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原部長李肇星;中華人民共和國原商務部副部長周可仁等領導發表講話。

  圖2、全民社區科技健康工程綜合服務平臺上線大會成功舉辦。

  在本次健康産業交流大會上,中醫藥健康養生專業委員會提出,要以“推動全民社區科技健康工程,弘揚祖國傳統中醫養生文化”為主題,以“將健康送到全民,把富強獻給國家”為目標,重點圍繞健康中國行動的落實和實施,為社區居民提供預防、預警健康管理、健康監測、健康評估、健康方案指導,開啟全民健康養生公益社區服務,推進暖心社區大健康綜合服務平臺建設,以創新促發展,以行動促健康,造福於民,為健康中國行動凝聚智慧,探索新思路、新途徑和新對策。

  健康你我他,暖心千萬家。

  據活動主辦方負責人介紹:“健康你我他,暖心千萬家”社區活動的推進,是將全民社區科技健康工程從線上線下兩個維度精準落實,更是踐行《“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的推進,把“健康中國”的偉大目標落到實處,攜手探討中醫藥健康養生創新的新路徑、尋求打開創新之門的金鑰匙。

  “本屆論壇旨在設立各省、市、縣、社區服務站等全民健康綜合服務平臺,達到全民健康服務全方位覆蓋及千城萬店規模的目標,將健康服務深入全民,強化中醫藥在疾病預防中的作用。與此同時,全民社區科技健康工程綜合服務平臺的成功上線,也是加強基層健康養生衛生服務體系、傳承發展中醫藥事業、幫助廣大群眾獲得優質健康養生資源的有效方式。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