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強過“反滲透法”引各界抗議 “綠色恐怖”人人自危

2020-01-02 08:23:00來源:中國台灣網

國民黨“立院”黨團昨在議場前方集結靜坐。(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民進黨昨日(12月31日)以人數優勢強渡關山,三讀通過所謂的“反滲透法”,同日台灣大學教授蘇宏達傳出因評論台北故宮政策被檢警“查水錶”。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昨批“反滲透法”如同“新戒嚴”。國民黨2020候選人韓國瑜昨晚發文,嚴厲譴責民進黨運用多數暴力,選前10天強行通過“反滲透法”,他承諾當選後將先停止“反滲透法”效力,重新審議並與各界溝通有無立法必要。

  據報道,“反滲透法”受各界質疑,包括法界都認為條文定義不清。新黨等團體昨在場外抗議,國民黨團在議場戴口罩靜坐抗議。三讀後,國民黨團打算在蔡英文公佈“法案”後,到“司法院”聲請“釋憲”,目前已募集包括國親兩黨及無黨籍高金素梅等共39位“立委”聯署。

  根據三讀條文規定,受滲透來源指示、資助干預“公投”、大選並科罰金提高至1000萬(新台幣,下同)以下;以暴力、脅迫方式威脅合法集會遊行加重其刑至二分之一;再加上受滲透來源指示以文字、圖畫、演説或其他方法,煽惑他人犯罪、違背法令,抗拒合法命令,也加重其刑至二分之一。此外,受滲透來源指示進行遊説,若僅受委託遊説,處5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但如針對“國安”、大陸事務、防務“外交”、涉及機密事務進行遊説,還要再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並科500萬元以下罰金。

  報道稱,民進黨的“綠色恐怖”絕不只一樁,似已到“人人自危”地步。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鄭照新昨指出,“散佈謠言”違反“社維法第63條”裁定數量,10年來成長20倍,2019年更比2018年多一倍,2009年只裁定6件,2019年卻裁定123件。

  鄭照新表示,“社維法”尚且如此,蠻橫通過的“反滲透法”又如何?執政黨準備把恐懼上膛,對準台商與一般人民了,“你不站出來,民主就完蛋了。”韓國瑜則表示,用模糊不清的法律規定入人于罪,再科重刑,根本就是“戒嚴”時期懲治叛亂條例的“借屍還魂”,沒有“戒嚴”之名,卻有“戒嚴”之實。(中國台灣網 李寧)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