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經濟生態綠色發展——2020大宗固廢綜合利用研討會在京舉行

2020-01-05 10:0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月5日北京消息(記者 李展鴻)1月4日,由中國循環經濟協會主辦、中共澠池縣委和河南省澠池縣人民政府承辦的“2020大宗工業固體廢物綜合利用研討會”在北京舉辦,來自全國各地的相關行業協會、領軍企業、科研機構及業內專家在會上共同研討大宗固廢綜合利用的新技術、新方向,力求在提高大宗固體廢棄物綜合利用水平上實現新突破,助力經濟和生態的綠色發展。

  當前,我國經濟增長已經從高速發展階段轉向高質量發展階段,綠色發展是解決污染問題的根本之策。2019年,國家發改委、工信部組織實施了50個大宗固廢綜合利用基地、50個工業固廢綜合利用基地,突顯出固廢綜合利用的重要意義。本次研討會以“創新引領産業集聚發展”為主題,旨在為政府部門、企業和科研院所等相關單位搭建一個大宗固廢處理領域的交流合作平臺,整合各方優質資源,提高大宗固廢綜合利用水平。

  中國循環經濟協會會長祝興祥在致辭中指出:“大宗固體廢棄物污染防治和綜合利用,是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必須打好的一場“硬仗”,建議政産學研各界密切配合,堅持創新引領、推動産業集聚、服務重點區域,提高大宗固廢資源綜合利用水平、壯大資源循環利用産業規模。”

  河南省三門峽市副市長范付中在會上致辭時表示:“2019年,三門峽市澠池縣大宗固廢綜合利用基地成功獲批,成為河南省唯一的全國赤泥處置量最大的綜合利用基地。澠池縣科學合理地規劃固廢處置與資源利用佈局,按照‘一年成型、兩年見效、三年達標’的目標,建設‘高效、高值、規模利用’的綠色生態示範基地,形成大宗固體廢棄物的減量化、 無害化、 資源化、 産業化的發展體系。”

  研討會上,國家發改委環資司原副司長馬榮,工業和信息化部節能與綜合利用司原副巡視員黃建中,國家生態環境部固廢與化學品管理中心博士滕婧傑,中國工程院院士金涌、彭蘇萍等五位領導和專家圍繞大宗固廢綜合利用基地建設,就政策和技術發展方面做主旨演講。俄羅斯工程院院士張以河,北京工業大學循環經濟研究院院長吳玉鋒,清華大學生態工業研究中心主任胡山鷹,北京礦冶研究總院環境工程研究所副所長楊曉松等四位教授分別從各領域固廢現狀、技術研發應用、風險防控以及未來發展趨勢進行了詳細闡述。

  本次研討會由中國循環經濟協會主辦,中共澠池縣委和河南省澠池縣人民政府承辦,支持單位為中國國際工程諮詢有限公司和人民日報社《民生週刊》雜誌社。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