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評:為不同凡響的奮鬥者喝彩

2020-01-03 08:57:00來源:新華網

  揮別2019,最讓我們感動的,莫過於那些不知疲倦、執著追夢的奮鬥者。我們為過去一年取得的輝煌成就驕傲,也為這些不同凡響的奮鬥者喝彩。

  “這些成就凝結著新時代奮鬥者的心血和汗水,彰顯了不同凡響的中國風采、中國力量。”2020年新年前夕,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新年賀詞,用詞暖心提氣,話語催人奮進。這是回顧過去一年奮鬥歷程和輝煌成就的豪邁宣言,也是新的一年風雨兼程再出發的奮鬥序曲。

  我們為奮鬥者驕傲。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也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關鍵之年。一年來,我們一起奮鬥,一起攻堅克難,付出了很多辛勞,也收穫了很多果實。高質量發展平穩推進,我國國內生産總值預計將接近100萬億元人民幣、人均將邁上1萬美元的臺階。三大攻堅戰取得關鍵進展。京津冀協同發展、長江經濟帶發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按下快進鍵,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成為國家戰略。全國將有340個左右貧困縣摘帽、1000多萬人實現脫貧。嫦娥四號在人類歷史上第一次登陸月球背面,長征五號遙三運載火箭成功發射,雪龍2號首航南極,北斗導航全球組網進入衝刺期,5G商用加速推出,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鳳凰展翅”……2019年留下了太多難忘的記憶,取得了太多可喜的成就,記錄了無數奮鬥者平凡又偉大的身影,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下了更堅實的基礎。

  我們向奮鬥者致敬。一輩子深藏功名、初心不改的張富清,把青春和生命獻給脫貧事業的黃文秀,為救火而捐軀的四川木裏31名勇士,用自己身體保護戰友的杜富國,以十一連勝奪取世界盃冠軍的中國女排……無論什麼時候,奮鬥者永遠是我們心中最閃亮的“愛豆”。回首過往,一代又一代的奮鬥者,在追夢路上書寫著各自的精彩故事,用雙手創造了共和國的輝煌與榮光,他們的成績值得肯定,他們的奮鬥姿態值得喝彩。新時代是奮鬥者的時代,更是追夢人的舞臺。無數奮鬥者用實際行動證明,有夢想、有機會、有奮鬥,一切美好的東西都能夠創造出來。

  奔向2020,奮鬥的人們永遠年輕,奮進的中國充滿希望。不管是落實國家發展的大藍圖,還是成就家家戶戶的小夢想,都要紮實奮鬥不鬆勁,腳踏實地辦好自己的事。讓我們只爭朝夕,不負韶華,朝著夢想,以奔跑的姿態接續奮鬥,綻放更加奪目的風采,書寫更加美好的未來。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