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當局成跳票專家 成就“關光慘業”

2020-01-03 08:08:00來源:中國台灣網

蔡英文。(圖片取自台媒)

  據台灣“聯合新聞網”報道,韓國瑜政策顧問團舉辦記者會,痛批蔡英文觀光政策跳票。台北城市科大觀光係教授李奇岳説:“蔡英文當初承諾陸客不會減少,現在卻逐年遞減。”政策顧問團成員姚大光則表示,台灣觀光逆差高達1725億(新台幣,下同),已成為“關光慘業”。

  蔡英文日前于政見會中強調,已拓寬觀光客源,且觀光客人數達1111萬人次的歷史新高,客源來自歐洲、美國、日本、韓國及“新南向”等國,陸客已從44%降到24%。

  蔡英文未兌現承諾

  但韓國瑜競選辦公室2日召開記者會,桌上擺了一大把空心菜。台北城市科大觀光係教授李奇岳表示,聽完蔡英文第一次競選時的觀光政策説明會很感動,但經過3年檢驗後,就是一把“空心蔡”,他説:“蔡英文承諾過陸客不會少,現在卻是人數少得可怕。”

  李奇岳表示:“為了通過‘反滲透法’,蔡英文曾承諾‘觀光局’升格成‘觀光署’,事實上,在‘立法院’最後一個會期都沒有提到。”還有“新南向”18國要擴大免簽,目前只有泰國跟菲律賓,其中泰國還曾一度將審查資格緊縮,觀光外匯更是大幅降低。他指出“尤其兩岸部分因‘反滲透法’一定會更悽慘。”

  旅客多産值低

  “説旅客創紀錄達1111萬人,照理説觀光業應該要欣欣向榮。”姚大光則質疑,“蔡當局觀光幕僚説東南亞人來臺跟大陸人已經打平了,可是産值只有一半。”他直言,蔡英文不重視觀光産業,尤其近3年觀光外匯一路下滑逆差,已達到逆差1725億,現在台灣整個觀光産業已變成“關光慘業”。

  政策顧問團觀光組成員張國榮則指出,民進黨執政4年觀光人數共成長百萬,與2008年至2015年每年以百萬旅客成長的趨勢不符,未來韓國瑜當選以後,將重建産業。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