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黑鷹”迫降致8人罹難 “參謀總長”在列

2020-01-02 14:32: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月2日消息 台灣“防務部門”今天證實,台軍一架黑鷹直升機今晨失聯,機上有包括“參謀總長”“政戰局副局長”“情次室助理次長”3名高階軍事部門人員、一名“軍聞社”記者,以及黑鷹機組成員共13人。

  據台媒報道,1架黑鷹UH-60M直升機1月2日7點55分從松山機場起飛,預計前往基隆,8點20分在雷達屏幕上消失,後因不明原因9點迫降新北市烏來山區。“參謀總長”一度被傳獲救的消息被臺“軍方”否認。

  台灣“防務部門”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黑鷹”迫降致5人生還8人罹難,“參謀總長”沈一鳴在罹難者名單中。

  另據台灣媒體報道,黑鷹直升機是由美國西科斯基飛機公司生産的雙渦輪軸發動機、單旋翼多用途直升機,從上世紀1979年開始在美軍服役後,經過數度改進升級,UH-60M是其中較新的版本。但近5年來,黑鷹直升機在全球各地已發生10起墜毀事故,僅台灣一地連同此次已是第2次。2018 年2月5日,黑鷹直升機墜海失事事故造成機上6人全部罹難。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