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兩岸藝術家聯合展《遇見》在滬開啟

2020-01-06 08:02:00來源:中新網

  海峽兩岸藝術家黃玉英、吳高嵐雙個展《遇見》5日下午在上海開展。

  此次展出的作品為來自台灣的藝術家黃玉英近五年潛心實驗研發的木葉天目系列、薰衣草系列和海洋世界系列陶藝作品,以及來自大陸的藝術家吳高嵐近兩年創作的37幅水墨系列、油畫系列繪畫作品。

  浙江省人物畫研究會理事、中國美協會員吳高嵐表示,雙個展形式可以讓藝術品直接對話,讓整個展覽更多維一些,“此次我展覽主要是繪畫作品,加上黃玉英的陶瓷作品,平面結合立體,元素更豐富”。

  畢業于台灣師範大學工業科技教育研究所的黃玉英在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陶瓷有五千年的歷史,每個地方的窯都有自己的特色,通過在大陸的交流能讓自己接觸傳統的民窯,從而更好地了解陶瓷這項藝術。

 

  談到此次的展覽,黃玉英錶示,雙個展對藝術形式有很大的加成作用,通過雙個展可以展現兩位藝術家不同的理念,方便藝術家在展出過程中互相交流學習,共同促進藝術的發展。

  此外,黃玉英告訴記者,上海的藝術氛圍非常濃厚,“我自己也會經常去看展,這次展覽也是因為之前‘以慈化瓷——兩岸陶藝文化交流活動’,讓我認識了吳高嵐,並因此結緣,才有了這次的展覽”。未來,黃玉英也希望能和上海藝術界有更多的交流。

  台灣陶藝後援會上海館負責人、來自陶藝世家的台灣陶藝家洪興文表示,2007年至今,台灣陶藝後援會上海館已為兩岸藝術家舉辦了近百場的展覽與藝術論壇,為的就是使陶藝這門古老的藝術能夠得到長足的發展,將優秀作品積極推向國際市場,進而讓更多的人了解陶藝、熱愛陶藝並收藏陶藝。(完)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