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芭貓山王亮相 百果園在京舉辦貓山王榴蓮標準發佈會

2020-01-09 20:4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月9日消息(記者 雅萍)1月9日,百果園在北京舉辦貓山王榴蓮標準暨大芭貓山王品牌發佈會。馬來西亞駐華大使拉惹拿督 諾希萬 再納阿比丁、馬來西亞果農總會會長韓學習、百果園集團創始人兼董事長余惠勇、百果園集團聯合創始人兼副董事長田錫秋、百果園集團副總裁兼商品中心總經理朱啟東及相關代表出席會議。

  百果園在京舉辦貓山王榴蓮標準發佈會。

  會上,百果園發佈了國內首個體系化的貓山王榴蓮標準,基於好吃理念,圍繞5大指標和4大級別,百果園制定了15個單品級別的貓山王榴蓮標準;同時,依託標準,百果園正式向外界推出首個貓山王榴蓮品牌——大芭貓山王。

  馬來西亞駐華大使拉惹拿督 諾希萬 再納阿比丁致辭。

  馬來西亞駐華大使拉惹拿督 諾希萬 再納阿比丁開場致辭,“作為亞洲國家的先行者,直至去年,馬來西亞已與中國建交45週年。在過去近半個世紀的時間,中國和馬來西亞一直保持密切的鄰國關係,一直視彼此為值得信任的夥伴。兩國合作共贏的友誼經受住了時間的考驗。”“中國已連續10年成為馬來西亞最大的貿易夥伴,根據中國數據顯示,兩國貿易去年總額超1000億美元,同比增長百分之十二。2019年5月,中國海關總署批准了馬來西亞冷凍榴蓮進口貿易的進行;2019年6月,裝有4噸冷凍榴蓮的商船第一次駛入中國港口。在此關鍵時刻,我必須恭喜百果園公司並致以誠摯的謝意,感謝百果園團隊大力將貓山王榴蓮推廣進入更廣闊的中國市場,也感謝百果園為此付出的努力。”馬來西亞駐華大使拉惹拿督?諾希萬?再納阿比丁補充道。

  百果園創始人、董事長余惠勇致辭。

  百果園創始人、董事長余惠勇對馬來西亞駐華大使拉惹拿督 諾希萬 再納阿比丁先生的到來表示歡迎和感謝。他説,“讓天下人享受水果好生活是百果園的經營使命。百果園一直致力於將更多好吃水果帶給更多消費者,並以標準為抓手,構建果業的上下游價值鏈,最終實現優質優價。”

  據了解,作為水果市場上的消費新貴,貓山王榴蓮深受不少民眾喜愛,但標準的缺乏,也讓消費者在購買時難以判斷,尤其是在售後維權時常不知所措。通過貓山王標準的發佈,百果園將源頭到終端進行協同整合,希望終端消費不再盲購,選購貓山王時有據可依,幫助消費者實現品質消費;與此同時,希望幫助上遊端不再盲種,基於有量化標準的評價體系建立,通過對消費者的偏好進行數據分析,為生産者在計劃調整、品質改良等決策上提供幫助。與此同時,通過大芭貓山王的品牌建立,構建起貓山王與消費者之間的信任關係,並通過百果園多年來的終端優勢和市場營銷經驗,讓中國消費者最終形成對貓山王的正確和全面認知,既能起到對消費者權益保護的作用,還能以此反向促進産業上遊持續追求高品質的生産。通過標準和品牌雙驅動,讓消費者有好果子吃,讓生産者好果子可以賣個好價錢,從而形成可持續發展的良性循環。

  馬來西亞果農總工會會長韓學習就貓山王在馬來西亞的種植情況作了分享。

  馬來西亞果農總工會會長韓學習就貓山王在馬來西亞的種植情況作了分享,據他透露,馬來西亞榴蓮種植面積目前總共約67萬畝,品種多樣,目前有約200多種,以D1-D204來命名,其中以貓山王榴蓮最為著名,貓山王也是馬來西亞特有的品種。由於産量有限,一度出現供不應求的情況。當前,馬來西亞政府已經在鼓勵很多果農及其它農耕者大量種植貓山王榴蓮。預計將不超過5-6年,馬來西亞榴蓮會有增加5倍到10倍的種植面積及産量。韓學習會長在會上代表馬來西亞全國果農對百果園在中國市場為貓山王的標準化和品牌化的努力給予肯定,並表示希望通過更多百果園這樣的中國企業,為貓山王等馬來西亞水果建立起優質的銷售通路,使得馬來西亞貧下中農有更好收入,過上更好生活。

  百果園集團副總裁兼商品中心總經理朱啟東發佈貓山王標準。

  活動現場,百果園集團副總裁兼商品中心總經理朱啟東正式發佈了貓山王標準。以“四度一味一安全”為量化維度,百果園將水果按照“糖酸度、新鮮度、爽脆度、細嫩度、香味、安全性”分成招牌、A級、B級、C級4個等級,即五大指標、四大等級。結合種植環境差異、樹齡差異、果肉飽滿度差異、口感差異、個頭大小差異,貓山王共分為15個級別,像大芭貓山王有9個單品等級。面對中國市場開放所帶來的積極效應,馬來西亞多家榴蓮包裝廠(一站式榴蓮管理公司)也在尋求與百果園的積極合作。

  據了解,在剛過去的2019年,百果園已與馬來西亞6家包裝廠達成了戰略合作關係,預計覆蓋3000多英畝(18210畝)貓山王榴蓮果園。百果園數據顯示,截止2019年年底,百果園一共售出超20萬顆貓山王。依託多年來在海內外上遊的建設經驗,百果園還將為這些包裝廠提供採後管理等技術支持,從而實現貓山王全鏈路冷鏈,新鮮不斷層,確保貓山王的原汁原味和最佳口感。據朱啟東透露,除了技術支持,百果園同樣會對海外合作夥伴採取資金等幫扶,據了解,過去幾年,百果園僅榴蓮的採購額,從8000多萬元增長到7億元。在引進馬來西亞榴蓮後,通過與泰國的榴蓮産季互補,中國的消費者可以全年吃到榴蓮。現在,除了遍佈全國的近4500家門店,百果園還將通過微信小程序、天貓B2C等新零售方式,讓消費者隨時隨地吃到。

  讓消費者隨時隨地可以吃到。

  發佈會期間,還進行了貓山王標準發佈的啟動儀式,馬來西亞駐華大使拉惹拿督 諾希萬 再納阿比丁、馬來西亞果農總會會長韓學習、百果園創始人兼董事長余惠勇、百果園聯合創始人兼副董事長田錫秋、百果園副總裁兼商品中心總經理朱啟東、百果園馬來西亞合作夥伴代表梁善興等,共同為啟動儀式揭幕。

  創意廣告,讓人回信一笑。

  發佈會最後環節,百果園的馬來西亞合作夥伴代表“馨之園”和“Hernan”與百果園顧客代表進行了分享互動,併為與會人員進一步科普了貓山王榴蓮的好吃知識,如馬來西亞榴蓮是落果採摘,自然成熟,可謂瓜熟蒂落。老樹結的果子要比新樹結的果子好吃,正宗的貓山王殼底部有呈現五角星或者六角星,馬來西亞的榴蓮進入到中國是以零下110液氮速凍的方式運輸到中國等小知識。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