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中國蔬菜攝影大賽在京評選揭曉

2020-01-07 11:0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月7日消息(記者 雅萍)16日,由中國蔬菜協會主辦的“第五屆中國蔬菜攝影大賽”在北京評選揭曉。經過由著名攝影家、攝影評論家組成的評委會多輪評選,趙保寧拍攝的《黃河岸邊蔬菜基地》、余輝拍攝的《驟雨將至》等200幅作品脫穎而出,最終評出一等獎作品4幅(組)、二等獎作品12幅(組)、三等獎作品24幅(組)、佳作獎作品160幅(組)。《第五屆中國蔬菜攝影大賽獲獎作品集》同時由中國農業出版社出版發行。

  

第五屆中國蔬菜攝影大賽在京評選揭曉。

  中國蔬菜協會會長薛亮介紹説,第五屆中國蔬菜攝影大賽自201812月開始徵稿,受到全國攝影愛好者的熱烈響應和參與,並得到許多知名攝影家、各地攝影協會和農業部門的支持、協助和推動。截止20197月底截稿,參賽作者1229位,共收到稿件11010多件,來稿範圍覆蓋了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參賽作者的職業覆蓋面也很廣,有從事“三農”工作的科技人員、菜農、企業家、管理人員,還有職業攝影師、平面設計師、教師、工程師、民警、在校大學生、中學生等各行各業的攝影工作者和愛好者。

  

獲獎作品賞析:一等獎《水中一族“瞧這一家子”》(王愛玲)

  

獲獎作品賞析:二等獎《菜農剪影》(蔣克青)。

  

獲獎作品賞析:二等獎《科技引來夢幻之光》(楊文)。

  據了解,大賽作品分為紀實類和創意類。本屆參賽作品的思想性、藝術性進一步提高,技術水平大幅度提升。“涌現了一大批從更廣的視角、更深的主題去挖掘和刻畫蔬菜産業發展的各個側面,以及蔬菜人的動人故事和真實情感的精品力作。薛會長在接受央廣記者採訪時高度評價説:“農業、農村和農民的事業美、形象美、心靈美、形式美在作品裏都得到了高度的結合和表達!影像表現形式呈現出多樣化,具有強烈的視覺表現力和感染力。”

  

中國蔬菜協會會長薛亮接受央廣記者採訪。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