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運輸部:春節假期出遊人次將達4.5億人次

2020-01-09 10:13:00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

  春節期間,很多人也會利用假期好好出去玩一趟,放鬆一下心情。根據交通運輸部2020年春運客流預測分析,春節假期出遊人次將達4.5億人次,南方海島、北方冰城依舊是國內旅遊的熱點。

  結合售票數據分析,預計2020年春節長假出遊人次將達4.5億人次,南下避寒遊和北上冰雪遊將是國內遊主流選擇。預計2020年春節熱門境內旅遊目的地城市前十名為:三亞、廣州、北京、廈門、麗江、哈爾濱、昆明、成都、上海、桂林。

  隨著京張高鐵正式開通運營,北京+張家口連遊將成為今年春節新的趨勢。今年春節期間九寨溝將迎來重新開園後的第一個新年,預計將成為2020年春節期間國內遊又一熱門目的地。

  此外春節假期出境遊需求旺盛。根據預售機票大數據分析,預計出境遊人氣旺盛的目的地國家主要為:日本、泰國、新加坡、韓國、馬來西亞等。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