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國考筆試放榜 面試人員名單向社會公佈

2020-01-09 09:06:00來源:中國新聞網

  8日,2020年度國家公務員考試筆試成績和分數線公佈,考生可在國家公務員局網站查詢。國家公務員局介紹,根據各職位規定的面試比例,按照筆試成績從高到低的順序,確定各職位參加面試的人員名單,8日面試人員名單已經公佈。

資料圖:考生在南京林業大學考點進場參加國考筆試。中新社發 蘇陽 攝圖片來源:CNSphoto

  國考筆試放榜 相關職位合格分數線劃定

  2020年度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公務員招考共計劃招錄2.4萬人,涉及中央和國家機關86個單位、23個直屬機構,共有13849個招錄職位,計劃招錄24128人。

  本次國考招錄筆試于2019年11月24日舉行,96.5萬人實際參加本次考試,參加考試人數與錄用計劃數之比約為40:1。

  7日晚間,國家公務員局開通了本次國考筆試成績的查詢通道,8日上午,筆試合格分數線正式出爐。

  其中,中央機關和省級(含副省級)直屬機構職位合格分數線為總分不低於110分,且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不低於60分;市(地)級和縣(區)級直屬機構職位合格分數線為總分不低於100分,且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不低於55分;

  給予政策傾斜職位的合格分數線為:

  西部地區和艱苦邊遠地區(山西、內蒙古、吉林、黑龍江、廣西、重慶、四川、貴州、雲南、西藏、陜西、甘肅、青海、寧夏、新疆等15個省區市)市(地)級和縣(區)級直屬機構職位,定向招錄大學生村官、“三支一扶”等服務基層項目人員和在軍隊服役5年(含)以上的高校畢業生退役士兵職位,非通用語職位,以及特殊專業職位合格分數線為總分不低於95分,且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不低於50分。

  此外,中國銀保監會、中國證監會職位和公安機關人民警察職位統一組織了專業科目筆試,專業科目筆試合格分數線為不低於45分。

資料圖。中新社發 孟德龍 攝

  面試名單確定後向社會公佈

  通過筆試考核的考試,之後還將面臨更為激烈的面試環節。

  國家公務員局介紹,各職位進入面試的人員名單將根據規定的面試比例,按照筆試成績從高到低的順序確定,面向社會統一公佈。記者注意到,8日,國家公務員局網站已經挂出本次考試的面試人員名單。

  據介紹,面試工作由各招錄機關具體實施,原則上於今年2月底前完成。面試前,招錄機關將在“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0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專題網站”發佈面試公告,載明面試人員名單、面試最低分數線、面試時間、面試地點、聯絡方式以及其他須知事項。

  對於公共科目筆試合格人數與擬錄用人數之比未達到規定面試比例的部分職位,國家公務員局將在今年1月和5月組織兩次公開調劑。

  筆試成績和分數線公佈後,國家公務員局也公佈了本次考試的調劑公告。

  按照安排,2020年1月9日8:00至1月11日18:00期間,報考人員通過報名時的用戶名和密碼登錄“專題網站”,填報申請調劑的相關信息。

  調劑結束後,將形成進入面試的人選名單,在“專題網站”統一公佈。2020年1月15日之後,可以登錄“專題網站”查詢調劑結果。

資料圖:一公務員考點,考生排隊準備進入考場。武俊傑 攝

  解讀:國考面試怎麼進行?

  按照本次國考招錄公告,筆試結束後將進行面試、體檢考察、公示、備案、補錄等環節。

  其中,在綜合成績的計算方面,未組織專業能力測試的,按照筆試、面試成績各佔50%的比例合成;組織專業能力測試的,按照筆試成績佔50%、面試成績和專業能力測試成績共佔50%的比例合成,其中,專業能力測試成績一般不超過綜合成績的15%。

  據華圖教育公考輔導專家李曼卿介紹,國考面試主要有三種形式,結構化面試、結構化小組面試以及無領導小組面試。

  “面試考官一般由組織人事部門、專家學者或招考單位人員擔任,不同部門、不同省份的面試考官數量有差異,一般不少於5人,不多於10人,7人或9人的居多,其中一名主考官。”李曼卿説,國考面試環節主要考查考生的語言組織和表達、綜合分析、計劃組織協調、應變、主動性、人際意識與技巧、信息獲取等方面的能力。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