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同益邊檢站通關軟硬體升級3.0版 今年起廈金航線春運告別“擁堵模式”

2020-01-10 10:00: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廈門1月10日消息(記者 郭婕妤 通訊員 呂倩玲 付佳萍)2020年春運大幕已經拉開,廈門五通客運碼頭候船大廳裏人頭攢動。據廈門邊檢總站同益邊檢站預測,2019年春運期間廈金航線共運送出入境旅客20.5萬人次,今年預計將與去年持平,台胞佔比將達到7成。

  與往年不同的是,2019年落成的五通碼頭三期侯船樓總建築面積超過10萬平方米,體量是原侯船樓的6倍,通關現場十分寬敞,將不會再出現出入境旅客扎堆的“擁堵”現象。同時,廈門同益邊檢站也在春節前完成了邊檢通關軟硬體3.0的升級,對邊檢執勤現場新增的18個智慧驗證臺、22條自助查驗通道進行了節前的技術維護,入境侯檢大廳也常態化設置了一間自助採集室便利符合條件的旅客“即採即通關”,為旅客提供更好的通關環境和更快捷的通關速度。

  作為兩岸往返的“黃金通道”,自1月10日起,廈門同益邊檢站將啟動“春運模式”保障旅客順暢通關,助力台胞返鄉過年:運用大數據加強對航班動態、旅客流量的分析研判,做好客流高峰預測,及時對接媒體做好節日客流高峰的“兩公佈一提示”。同時,科學動態調度警力,在旅客高峰期到來前開足人工查驗通道,全數開放22條自助通道,並派專人加強對符合自助通關條件旅客的分流引導,享受10秒快速通關,提高口岸通關效率。

  廈門同益邊檢站還將繼續踐行“鄉俗、鄉情、鄉音” 的對臺特色通關服務,專門安排通曉閩南方言的民警前置引導服務;並且針對返鄉過節的台胞大多偕老攜幼、行李較多的情況,開啟“闔家歡”通道,為舉家出行、老幼同行的旅客統一辦理通關手續,提供人文關懷和週到服務。

  記者也從廈門邊檢總站高崎邊檢站獲悉,2020年春節是近8年最早的農曆新年,節前出國遊、境外華人華僑返鄉潮將比往年提前,從1月15日起至2月8日,廈門高崎口岸將累計增開出入境航班148架次,春運客流量將明顯增加。

  邊檢機關提醒: 春節期間出行人員較多,為保障順利出行,請提前預定船票,儘量避開高峰時段。臨行前,請檢查好出入境證件的有效期,並充分預留出入境通關檢查的時間,避免耽誤行程,通關過程中如遇困難,可及時向邊檢執勤人員尋求幫助。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