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時評:和平統一大勢,任何勢力都阻擋不了

2020-01-13 07:32:00來源:你好台灣網

  1月11日,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結果揭曉,民進黨在島內執政地位得以繼續。可以預見,島內社會撕裂、民生凋敝、民主倒退的現象將繼續加劇,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大勢面臨更加嚴峻的考驗,反“台獨”鬥爭將更加艱巨。

  潮退沙現,回看台灣這次選舉,民進黨所謂的“民主”讓世人瞠目結舌:攻擊無底線,謠言滿天飛,“抹黑”當道,“奧步”橫行,各種令人匪夷所思的表演層出不窮,充分暴露其自私、貪婪、邪惡的本性。稍有理智的人都看得出,這是一場充滿“骯髒”手段的選舉,一場充滿欺騙、恐嚇,壓制的選舉,一場並不正常的選舉。

  民進黨政客們無所不用其極地不斷煽動敵視大陸,打出所謂的“芒果幹”牌,偷換概念、混淆視聽,欺騙恐嚇台灣民眾。他們肆無忌憚地運用手上掌握的執政資源攻擊對手,包括動用各路“網軍”無休止地造謠攻擊抹黑。同時,他們到處開支票,用數千億元新台幣做各種“綁樁”、“固票”、“騙票”的勾當,“綠色恐怖”籠罩全島。

  台灣地區的這場選舉,很大程度上受到外部暗黑力量的操控,這也不是什麼秘密。外部勢力為了其自身利益,以各種或明或暗的方式插手台灣事務,一方面把台灣問題作為遏制中國發展的“棋子”;另外一方面借機從台灣那裏榨取各種好處,把台灣玩得團團轉。民進黨政客們則乾脆與之狼狽為奸,用台灣民眾的利益換取政治私利。

  時間會證明,民進黨當局如果延續三年多來的倒行逆施,台灣繼續向下沉淪甚至跌入毀滅深淵,恐怕難以避免。民進黨政客們的賭徒本性決定了民進黨可能會變本加厲,鉗制台灣民眾到大陸尋找發展機會,甚至鋌而走險。民進黨無心無力也無能改善兩岸關係,但為了掩蓋其執政敗績、島內經濟民生乏善可陳的窘境,通過衝撞大陸底線,以此轉移島內矛盾的危險性也將升高。

  我們看到,在這次選舉中,島內眾多民眾所表達的民生訴求,台灣要發展、人民要和平,希望兩岸關係改善的願望,依然有著強大的社會基礎。烏雲可以一時遮蔽太陽,但求和平、求發展終將匯聚起更大的力量迎接光明的前景。70多年來,隨著祖國大陸綜合實力的快速提升,應對各種風險挑戰的能力也大幅提升。祖國大陸已經對台灣形成全面性、壓倒性優勢,大陸的發展進步從根本上決定著兩岸關係走向,島內選舉改變不了“兩岸同屬一中”的法理事實。

  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兩岸中國人的共同榮光。隨著大陸自身實力的增強,大陸將給台灣同胞提供更多的發展機會,分享更多的發展成果。大陸將秉持“兩岸一家親”,繼續落實各項惠臺措施,大陸對台灣社會的影響力、吸引力將不斷增強。

  青山一道同雲雨,明月何曾是兩鄉。國家強大、民族復興、兩岸統一是時代潮流、大勢所趨,是任何人任何勢力無法阻擋的!(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華之聲評論員)

  2017年台北發起“我的國旗”活動,駐臺記者現場採訪拍攝。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