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海事局保障轄區首艘新型海上觀光體驗遊船順利首航

2020-06-17 10:2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廈門6月17日消息(記者 郭婕妤 張子亞 通訊員 陳書龍)6月16日上午9時,平潭首艘新型海上觀光體驗遊船“海壇2號”緩緩駛離金井碼頭,正式開啟海上環島遊的首航。作為平潭國際旅遊島“一廊兩環”佈局的重要組成部分,海上環島遊的開通,將進一步拓展平潭旅遊項目新業態,促進平潭國際旅遊島建設。

  為保障海上環島遊的順利開通,平潭海事局提前介入指導,積極配合開展碼頭升級改造,開通遊艇登記、公司體系審核綠色通道,為遊艇開展服務型安全檢查,針對性開展遊艇監管模式研究,提升安全監管服務水平,為平潭國際旅遊島建設築牢海上安全根基。

  據介紹,此次首航的“海壇2號”輪,船長49.8米,船體為三層甲板結構,客座總數為199位,設有豪華客艙、VIP客艙、KTV包廂等艙位,是一艘集特色元素、多應用場景切換、科技、藝術于一體的新型海上觀光體驗遊船。本航線共分南北兩條,北線為大小練島海上觀光遊航線,途經海峽大橋、竹嶼口、石牌洋、大小練島等地,全程約26.69海裏。南線為草嶼塘嶼海上觀光遊航線,途經大嶼島、象鼻灣、草嶼島、塘嶼島(海壇天神)、東甲島等地,全程約25.44海裏,航程時間約120分鐘。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