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出席第127屆廣交會“雲開幕”儀式

2020-06-16 08:16:00來源:新華網

  6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出席第127屆廣交會“雲開幕”儀式,並巡視企業網上展廳。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本屆廣交會創新方式,改在網上舉辦,海內外近2.6萬家企業參展。

  6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出席第127屆廣交會“雲開幕”儀式。 新華社記者 張領 攝

  上午十時許,李克強宣佈第127屆廣交會開幕。

  隨後,李克強一連巡視了幾家企業的網上展廳。在格力電器展廳,企業負責人介紹,本次廣交會在網上舉辦,別開生面,而且可以展示全部産品,我們要以更好的産品服務於世界。李克強説,這次在網上舉辦廣交會,是特殊時期的創新舉措,探索了國際貿易發展的新路子,是要向國際社會表明中國擴大開放、努力維護國際産業鏈供應鏈安全的堅定決心。他勉勵企業圍繞市場需求進行科技創新,不斷推出品質提升、消費者認可的産品。希望繼續發揮領軍企業作用,展現更強競爭力,爭取更好業績,擦亮中國製造的名片。

  樂歌科技公司是寧波一家生産智慧辦公、健康家居等産品的企業。企業負責人介紹了通過發展跨境電商實現出口逆勢增長的情況。李克強詢問他們還有哪些困難。企業提出準備擴建海外倉,這也有利於帶動其他中小企業拓展國際市場,希望國家給予支持。李克強説,在疫情大流行背景下發展跨境電商,既是企業生存之道,更是競爭之策。建設更多服務中小企業的海外倉平臺,有利於大中小企業通過跨境電商融通發展、共生共榮。他叮囑有關部門對企業提出的建議研究支持。

  位於唐山的惠達衛浴公司負責人告訴總理,他們的陶瓷衛浴産品既出口海外,也在拓展內銷,特別是瞄準老舊小區改造提供適應居民需要的産品。李克強説,陶瓷是典型的傳統産業,又是一個不斷升級發展的産業,現在我們正在促消費並推動消費升級,傳統産業做好了,照樣可以挖出“金礦”。希望你們抓住新型城鎮化建設中老舊小區改造這塊“大蛋糕”,用好國家推動出口産品轉內銷的政策機遇,不斷提升品質、豐富品種,更好滿足千家萬戶需求。同時,持續提高産品競爭力,在國際市場開拓更大發展空間。李克強強調,中國是世界上有很強成長性的開放大市場,我們將不斷提升進口便利化水平,增加適銷對路産品進口,讓各國企業分享中國大市場的機會。我們願同各國一道,為世界經濟恢復發展增添力量。

  李克強對隨行的有關負責同志説,下半年外部環境依然嚴峻複雜,我國進出口受到的影響還會持續,要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紮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努力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胡春華主持開幕儀式。李希、肖捷、何立峰參加相關活動。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