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據顯示加拿大掩蓋美FBI參與逮捕孟晚舟 中方回應

2020-06-15 16:11: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有證據顯示加拿大故意掩蓋美FBI參與逮捕孟晚舟 中國外交部:再次表明加扮演美幫兇

  在6月15日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據報道,加拿大法院12日公佈加安全情報局(CSIS)2018年12月1日的一份備忘錄顯示,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告知加安全情報局有關當日晚些時候在溫哥華國際機場逮捕孟晚舟的計劃。備忘錄並指出,FBI 不參與逮捕行動以免外界認為美方施加了影響。孟晚舟的法律團隊稱,上述備忘錄表明加安全情報局故意掩蓋FBI參與此事,已有公開文件顯示FBI頻繁與加執法部門聯絡。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發言人趙立堅對此表示,加拿大法院披露的有關文件,再次表明孟晚舟事件是一起徹頭徹尾的嚴重政治事件,充分暴露了美國蓄意打壓中國高技術企業和華為公司的政治圖謀,加拿大扮演了美方幫兇的角色。

  趙立堅説,中國政府維護本國公民和企業正當合法權益的決心堅定不移。我們再次敦促加方認真對待中方的嚴正立場和關切,立即釋放孟晚舟女士,並讓她平安回到中國。

  “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趙立堅表示。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