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號直播帶貨,非遺日裏叫賣“王致和”

2020-06-12 14:04: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6月12日消息(記者 雅萍)“臭豆腐醬豆腐,王致和的臭豆腐!”與往年不同,在我國第十五個“文化和自然遺産日”來臨之際,一場別開生面的“雲逛館”直播在北京王致和科普腐乳館中以一聲悠揚正宗的老北京吆喝——開場了。

 

  非遺日來臨,致敬老字號(攝影:達明)

 

  記者了解到,這次“中華老字號”王致和的直播既是致敬我國的“非遺日”,同時也是新品的推介、為“618線上促銷”活動預熱。一個半小時的直播,觀看人數達43萬,限量預售的一盒裝腐乳、香辣臭豆腐和紅曲料酒三款全新産品全部“秒空”。

 

  “老國貨”變身新“國潮”(攝影:達明)

 

  在直播中,觀眾網友跟隨主播了解了王致和的歷史、腐乳製作的奧秘,還深切感受到了“老國貨”已經變身新“國潮”的華麗轉身過程。直播現場,著名主持人孟非還和廚師一起現場演示腐乳菜的做法。饞人的腐乳菜直接勾起網友的味蕾,也直接讓王致和的“直播帶貨”異常火爆:腐乳Q包、紅曲料酒,還有新品香辣臭豆腐,實現了“線上+線下”的結合發展,在老顧客擁躉之外又吸引了大批“年輕粉兒”。

 

  領略“腐乳釀造技藝”的非凡匠心(攝影:達明)

 

  “京城叫賣大王傳人”臧泉江吆喝聲再次在科普腐乳館響起,一下子就將網友們的思緒“穿越”回王致和351年的歷史,面對網友“為什麼王致和的臭豆腐聞著臭吃著香”的問題,直播鏡頭帶大家去“揭秘”、從中感受的到一代又一代的匠心傳承。在這裡,知名主持人孟非在專業師傅的指導下,磨豆制漿、搖包濾漿、點漿制坯、壓榨制坯。雖然只是一塊小小的腐乳,但是沉澱靜置的時間、豆塊之間的間隔、如何搓毛等,都有著嚴格的規定和專門的手法,讓人不得不感嘆王致和用351年的時間證明“腐乳釀造技藝”的非凡匠心。

 

  老字號薪火相傳,新口味也受追捧(攝影:達明)

 

  隨著時代的發展和科技的進步,王致和也早已進入到自動化的生産時代,擁有了現代化工藝流水線。同時,腐乳的吃法再也不是只為了“下飯”,眼前這三款招牌腐乳菜“黃金搭檔”、“玫瑰之約”和“腐乳紅燒肉”讓直播嘉賓忍不住現場變身“吃播”。而眼下最火熱的“直播帶貨”,王致和這個老字號也是駕輕就熟,不但帶來了王致和卡通形象——王小和代言的腐乳Q包、王致和特有的紅曲料酒,還現場揭曉了新品——王致和香辣臭豆腐,讓很多偏愛“重口味”的網友大呼過癮。

 

  讓更多人領略到“東方奶酪”的巨大魅力(攝影:達明)

 

  記者了解到,6月10日,市商務局發佈了《北京市促進新消費引領品質新生活行動方案》,其中強調本市將推動實體商業直播賣貨等新模式,加速培育壯大“互聯網+”消費新模式。對此,王致和相關負責人認為,老字號不能“倚老賣老”,應探尋直播新市場、挖掘潛在受眾成為各大品牌的新挑戰。作為中華老字號腐乳企業的領頭羊,王致和“非遺+直播”的新形式讓古老文化“破圈”,走入年輕人的生活中,讓消費者對王致和有全新、更深層次的認識,讓更多人領略到“東方奶酪”的巨大魅力。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