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慕明:“台灣牌”可能轉為美國妥協的籌碼

2020-06-10 08:40:00來源:中國台灣網

新黨榮譽主席郁慕明。(圖片來源:中國台灣網資料圖)

  新黨榮譽主席郁慕明7日在“中時電子報”發文説,從520到現在,兩岸正經歷劇烈的變局時刻,“武統”似不可免,卻又露出一絲曙光,那就是隨著美國實力下降,內憂外患自顧不暇,原本拿“台灣牌”對抗大陸的打法,很可能改成用台灣作臺階,轉為美國與中國大陸妥協的籌碼。

  郁慕明指出,事實上,民進黨當局與美國聯手搞了大半年的“以疫謀獨”,現在已經踢到鐵板。“台獨”集團被817萬選票衝昏了頭,以為現在是美國支持“台獨”的最佳時機,不但假借疫情操弄“仇中”,甚至得意忘形,玩起先提案再撤案的“廢統一”遊戲,拋出“修憲”測試底線,搞得兩岸劍拔弩張。

  前一段時間美國口惠而實不至的所謂“支持”,也讓民進黨當局“以疫謀獨”一事無成,更顯孤立。連續幾個月來,民進黨當局大手筆在國際媒體做“大外宣”,再將這些吹捧台灣防疫成就的“大外宣”引進島內變“大內宣”,灌輸台灣有望加入WHO等謊言。結果搞了半天,連原本馬英九時代能參加的世衛大會都無望,靠了半天的美國則賴賬要斷絕與世衛組織關係,多個國家根本未將台灣納入開放旅遊名單,大家才發現,民進黨當局從頭到尾都在自我膨脹。

  民進黨當局一門心思走“台獨”路線,又怕美國拋棄台灣,因此越走越極端,急著要表現自己“親美反中”、“聯美抗中”的決心。但人算不如天算,美國自身實力下降,雖然急著想制衡中國大陸,卻也不敢真下狠手,尤其特朗普商人的性格,一次又一次被看穿是虛張聲勢。在這種情況下,美國隨時可能與大陸妥協,把蔡英文賣掉;又或者自己不上第一線,唆使蔡英文挑釁大陸,好收漁翁之利。無論如何,台灣都是輸家,也難怪民進黨一些有識之士,亟欲推動民共對話,尋求兩岸和談之道。

  郁慕明指出,特朗普政府一直以來和大陸鬥而不破,更像是與大陸在做買賣生意,丟各種牌作交易籌碼。繼續下去,台灣這張美國頻頻利用的大牌,很可能也會被用來當作特朗普與大陸和好的棋子。

  針對現在的兩岸局勢,郁慕明分析:現在對大陸而言,經過多年來推動兩岸交流發展的努力,一方面更多地扶持在陸台商、台青就業、創業,直接吸收願意加入到大陸經濟發展的台灣人;一方面以堅實的軍事實力作後盾,通過召開《反分裂國家法》十五週年座談會劃定紅線,不放棄以武力粉碎“台獨”勢力。兩岸關係的大方向,確實已完全由大陸主導,而決定台灣問題終局如何解決的關鍵,就在眼前。

  對蔡英文及民進黨來説,既否定“九二共識”,更排斥“一國兩制”,這有其在感性方面根深蒂固的“台獨”思想原因,但最主要影響決策的還是理性考慮的失誤和短視:包括對中美戰略的誤判,以及選舉利益的需要。前者低估了美國自身問題的嚴重性,也低估了大陸對實現統一的迫切感;後者則是依賴於打“抗中牌”打選戰,難道真要假戲真做,不見棺材不掉淚嗎?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