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卸任前最後一場市政會議 所有人起立鼓掌

2020-06-10 08:56:00來源:環球網

  卸任前最後一場市政會議,所有人起立鼓掌,韓國瑜:搞得我好像當選一樣

  高雄市長韓國瑜6日罷免確定,最晚6月12日解除職務,據台媒報道,今日(9日)是韓國瑜在“罷免案”通過後的第2天上班。上午10時,他照常參加每週二例行的高雄市市政會議,這也是他卸任前的最後一場市政會議。韓國瑜臉上帶著笑容進場入座,所有人起立鼓掌,韓國瑜回應説:“謝謝!謝謝!搞得我好像當選一樣”。

  報道稱,韓國瑜在會議開始時説:“第477次市政會議,也是團隊最後一次市政會議,即使大家離情依依,但仍充滿著對高雄的感情,我相信這也是我們所有在座、每一個人心裏所想的。最後大家提出的建議、諫言,對高雄現在、未來的發展,有什麼想法都可以表達出來,一切不是為自己,而是為了這個城市、市民朋友”。

  他還感嘆表示:“人生到了這個階段,做什麼很清楚,來是偶然、離開是必然,一年半也好、四年、十年也好,最後都是要離開,問題是回首來時路,做了些什麼、留下些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報道提到,昨晚(8日晚),韓國瑜還于臉書提早發出“畢業照”。韓國瑜附文寫道:今天是我們最後一次召開疫情防疫會議,高雄應變指揮中心從今年1月一級開設,136天以來都不敢放鬆,感謝所有衛生局同仁、醫護人員 、相關工作夥伴還有各行各業的配合,一起漂亮的守住高雄四個多月零本土感染病例。

  韓國瑜説,很開心也很榮幸能跟這麼優秀的市政府團隊共同努力,我們仍堅持健康第一的原則,直到任期最後一天,都不會、也不敢掉以輕心,再次跟大家説聲:謝謝,辛苦了!也祝福未來市民朋友們一切健康平安。

  據媒體此前報道,台灣高雄市長罷免投票6月6日落幕,韓國瑜確定被罷免,將於臺“中選會”6月12日正式公告後解職。當日晚間8時許,韓國瑜于個人臉書發表1500余字的長文,質疑“誰會是贏家?”並稱“真正的勝負輸贏在選舉落幕之後才真正開始”。

  對於韓國瑜“罷免案”,香港中評社5日曾評論説,“罷韓實質上是一場政治追殺”,“罷韓案”不只是韓國瑜的危機,也是國民黨的危機、高雄的危機、台灣的危機。以後綠營選民可以罷免藍色市長,藍營選民同樣可以拉下綠色市長,因為罷免門檻很低。政黨間惡鬥更不會停止。

  台灣《中國時報》則表示,這段過程因政黨惡鬥所衍生的報復性動員、因“不中立”衍生的行政機器染色,以及因“選罷法”缺陷所衍生的社會與政治問題,若不設法補破網,今天倒楣的是韓國瑜,難保未來換成民進黨自己被反噬。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