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生再吁開放返臺 盼保障學生權益重於金錢利益

2020-06-10 08:1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由在臺讀書的陸生組成的“陸生返臺推動組”繼日前向台灣教育主管部門陳情後,近日又去信陸委會表達畢業生亟需返臺的需求,並在網上公開信件。

  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發後,民進黨當局全面暫停大陸居民赴臺,大量在臺就讀的陸生無法返校。近期台灣疫情趨緩,當局行政主管部門曾就境外生返臺事項于3日舉行跨部會議,結論仍是需等國際疫情更趨緩後,再定開放境外生來臺時機。

  綜合中央社、《聯合報》等媒體報道,“陸生返臺推動組”信件中指出,陸生迄今已135天無法入臺,對近日跨部會議後宣佈的“境外生入境暫不設時間表”這一結論感到非常困惑和失望。

  信件中指出,在臺就讀的陸港澳應屆畢業生人數約2500人,這些畢業生面臨租房合約到期、畢業答辯、離校手續、未來工作銜接等一系列問題,時間上非常緊迫。而全臺招收境外生的高校約144所,平均每間學校只需隔離17人就可解決畢業生返臺問題。這個人數不至於讓防疫工作應接不暇。

  信件表示,仍相信陸委會與陸生一樣,認為境外生來臺防疫實況應高於政治考慮,保障學生權益應重於計算金錢利益。

  另外,對於當下仍不開放境外生來臺,近日亦有報道指出,台灣多所高校擔心若錯過六月境外生招生關鍵期,優秀境外生恐放棄來臺。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