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空“雲合唱” 台胞歌聲傳遞兩岸情

2020-06-03 14:56: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圖片截取自台胞同心藝術團“雲合唱”《相親相愛一家人》視頻

  因為疫情,雲錄製”、“雲對話”、“雲合唱”等減少聚的方式逐漸出現在大眾的視野。近日,廣州地區台胞同心藝術團,隔空進行了一場“雲合唱”,用歌曲《相親相愛一家人》表達廣州地區台胞同心抗疫、憧憬美好生活的力量與信心。記者聯絡到活動組織方和參與本次“雲合唱”的部分台胞,聽聽他們怎麼説。

  謝彥丹是廣州市台胞同心藝術團副團長兼藝術總監,負責組織這次的“雲合唱”活動。她表示,通過這次“雲合唱”為在抗疫期間不顧生命安危奔赴前線台胞醫生喝彩、為積極籌物捐款的台胞盟員們點讚、為奮鬥在疾控一線的台青骨幹們加油。

 

 

  謝彥丹介紹,此次“雲合唱”活動是廣州市台聯文工委以及廣州台胞同心藝術團通過微信群發起,台胞反應熱烈,紛紛表示支持。

  “雲合唱”是成員們自行或由家人輔助完成歌曲的錄製拍攝,經由互聯網發送後處理製作完成。很多成員都是克服了重重的困難:有的是在出差途中錄製的;有的是很晚回家還堅持錄製;有的是身在台灣錄製後再在網上發送。兩周時間內,台胞順利完成個人錄音和視頻錄製,隨後主辦方收集廣州地區台胞抗疫、募捐、藝術創作等照片資料,短短幾天內完成後期製作

  據了解,參與此次“雲合唱”錄製的台胞代表有23位,年齡從9歲到65歲,包括在穗台胞、定居台胞、台商、臺眷、台生,職業包括一線抗疫的醫護人員、教師、學生、商人、退休職工

  

  土家織錦傳承大使、非遺傳承文創設計師林俊億最早提出“雲合唱”的想法,“我們雖然身在兩岸,能否也來出一個雲合唱視頻,讓我們這群喜歡唱歌的小夥伴們,可以練一下以免忘記怎麼唱了沒想到我們丹丹老師竟然這麼有心的把這個念頭落實了錄製的時候感覺自己臉有點胖,還刻意跑了兩天步,希望整體畫面可以好看一點,這首歌我哼過無數次,希望經由此次的雲合唱可以讓更多的同胞一起看到,兩岸共同抵抗疫情,早日雲開見月明。

  

  暨南大學醫學院台生洪子朝也參與了這次“雲合唱”活動。他表示,雲錄製讓我不禁感嘆如今的科技發展,這也應了一句話科技是為人而生在現今的特殊時期,無數的醫護人員為了國家為了人民,義無反顧的奔向前線,而科技讓大家與他們站在了同一陣線,讓醫護人員感受到來自社會大眾的溫暖。

  

  廣州市衛生健康宣傳教育中心主治醫師、台胞鄧雪櫻表示,《相親相愛一家人》是藝術團多年來最具代表性的品牌節目,代表全體藝術團成員多年的努力成果。由於防控要求,我們不能在現實裏聚會抱團取暖,但我們齊心協力用了互聯網的高科技技術,以雲合唱形式再次演繹這首歌曲。當成品出來看著大家熟悉的笑臉耳邊響熟悉的旋律,感覺彼此的心親近了。

  鄧雪櫻表示,隨著疫情的變化,自己的防疫宣傳工作任務日益繁重,非常感謝疫情期間家庭和單位同事給予的支持鼓勵、醫療同行在抗疫前線的無私奉獻、台胞之間團結互助情誼和人民群眾顧全大局的精神。“這些都給我注入了源源不斷的前進動力,不停要求自己要頂住壓力繼續砥礪前行,為戰勝疫情奉獻自己的微薄力量!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