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之聲熱評:讓愛國愛港的主旋律更加昂揚

2020-06-17 21:46:00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大灣區之聲

  近日,香港九龍塘香島中學對一名縱容傳播“港獨”歌曲的教師不予續約。校方發表聲明強調,該校是傳統愛國學校,教師續約要考慮能否貫徹學校辦學理念。這也讓我們想起2017年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把對國歌不敬的學生驅逐出了畢業典禮。當時,這所學校的校長陳卓禧嚴肅指出,作為一間愛國愛港的學校,必定高舉愛國旗幟,沒有妥協餘地!

  

  家是最小國,國是千萬家。家國情懷,從來是中華民族的優秀傳統。尊重國歌和國旗,是現代國家最基本的行為準則。傳統愛國愛港學校的堅定立場令人敬佩!從去年發生的暴力亂港活動看,在香港不少學校裏,教育已嚴重偏離“一國兩制”的正確方向,“港獨”思潮一度在校園蔓延,愛國愛港的聲音和行動卻反受壓制。對此,我們決不能掉以輕心。 

  近日,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出臺規定,新入職及現職中小學教師須接受價值觀、操守、國家及國際教育發展等方面的培訓課程。如此合理的撥亂反正之舉又遭到反對派大肆“污名化”詆毀攻擊,甚至還煽動學生罷課,企圖摧毀香港美好的前途。香港是中國的香港,如果香港的學校淪為敵對勢力反中亂港的基地,那就是親者痛仇者快,是任何負責任的政府所不能允許的。對此,廣大香港市民特別是教育工作者要頭腦清醒,決不能被亂港分子所蒙蔽。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香港教育出了問題,就必須抓緊補救。教育有著鮮明的主權屬性,在培養合格國民、厚植家國情懷這個大是大非問題上,只有“一國”之責,沒有“兩制”之分。香港的一些教育亂象如不剎住,政治亂象將無休無止!修例風波以來,學生和孩子已經付出了其難以承受的慘痛代價,必須堅決斬斷伸向教育、伸向孩子的黑手,讓香港學校重歸風清氣正。 

  愛國愛港,義不容辭。香港教育界要堅守“一國兩制”的正確方向,堅守愛國、法治、自強、包容、和諧等香港社會普遍認同的價值觀,讓一切煽動“港獨”、暴力的言論在校園難以立足,努力為青少年創造健康成長的環境,為“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提供優質的教育支撐。    

  育人者必先為人師表。希望香港教育界與特區政府和全社會一道,積極主動傳播正能量,堅決杜絕反中亂港勢力的滲透,讓愛國愛港的主旋律更加昂揚!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