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向“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級別視頻會議發表書面致辭

2020-06-19 07:54:00來源:新華網

  “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級別視頻會議于18日在北京成功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向會議發表書面致辭。

  習近平指出,這次突如其來的疫情給各國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帶來嚴重威脅,對世界經濟造成嚴重衝擊,一些國家特別是發展中國家經濟社會面臨嚴重困難。為應對疫情,各國立足自身國情,採取有力防控措施,取得了積極成效。很多國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正努力恢復經濟社會發展。中國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願努力為全球儘早戰勝疫情、促進世界經濟恢復作出貢獻。

  習近平指出,疫情給我們帶來一系列深刻啟示。各國命運緊密相連,人類是同舟共濟的命運共同體。無論是應對疫情,還是恢復經濟,都要走團結合作之路,都應堅持多邊主義。促進互聯互通、堅持開放包容,是應對全球性危機和實現長遠發展的必由之路,共建“一帶一路”國際合作可以發揮重要作用。

  習近平強調,中國始終堅持和平發展、堅持互利共贏。我們願同合作夥伴一道,把“一帶一路”打造成團結應對挑戰的合作之路、維護人民健康安全的健康之路、促進經濟社會恢復的復蘇之路、釋放發展潛力的增長之路。通過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攜手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本次會議由中國外交部、發展改革委、商務部、衛生健康委共同舉辦,主題為“加強‘一帶一路’國際合作、攜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25個國家的外長或部長級官員及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聯合國副秘書長兼聯合國開發計劃署署長施泰納與會,會議發表了聯合聲明。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