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德塞:中非特別峰會對於全球團結抗疫十分重要

2020-06-18 08:01:00來源:新華網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17日説,中非團結抗疫特別峰會是中非合作的平臺之一,這樣的平臺對於全球加強團結、共同抗疫十分重要。

  譚德塞在世衛組織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在新冠疫情形勢下,中國、南非和塞內加爾共同倡議組織了這次特別峰會,共同抗疫是這次會議的特定議程。

  他説,中非特別峰會這樣的平臺對於全球加強團結很重要。新冠病毒是一種非常危險的病毒,不僅傳播速度快,而且殺傷力強,包括發達國家在內的很多國家都遭到突襲,解決辦法就是共同抗疫。團結一致對於戰勝病毒非常重要。

  譚德塞強調,在疫情發生的最初兩個月中,共有約8.5萬個病例,但是在過去兩個月裏卻出現了600萬個病例。“病毒正在加速傳播。我們只有比病毒行動得更快才能戰勝它,而快速行動的最關鍵因素就是團結。”

  譚德塞對於中國給予非洲的各項抗疫支持表示感謝。他説,自新冠疫情暴發以來,中國始終在支持非洲,不僅派遣專家、分享信息,還提供檢測試劑盒等醫療物資支援。同時,中國對非洲的支持並不限于衛生領域,考慮到恢復經濟等問題,中國還支持免除部分非洲國家債務。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