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民進黨當局應正視陸生和兩岸婚姻家庭的合理需求 儘快取消歧視性措施

2020-06-18 10:56: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6月18日消息  日前,臺有關方面公佈首批開放的境外生返臺名單中未包括在台灣就讀的陸生,並繼續禁止陸配子女返臺。

  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在應詢時表示,關於在台灣就讀的陸生返校和兩岸婚姻家庭子女返臺問題,我們多次強調,他們的權益應當得到尊重和維護。從疫情發生到現在,民進黨當局一直針對從大陸返臺的部分台胞、在臺就讀陸生和兩岸婚姻家庭子女刻意採取歧視性措施,嚴重損害了他們的正當權益。這種背離人道立場的政治操弄,已經受到了島內公正輿論和社會各界人士的抨擊。民進黨當局應正視陸生和兩岸婚姻家庭的合理需求,尊重他們希望返臺就學、實現家庭團聚的正當要求,儘快取消歧視性措施。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