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生返臺優先名單無陸生 台灣輿論:政治操作 涉嚴重歧視

2020-06-17 15:20:00來源:你好台灣網

  民進黨當局研擬包括陸生、港澳學生在內的境外生返臺措施,擬先開放疫情較緩和地區學生入境,為數眾多的大陸學生未被列入第一波優先名單之中,引發輿論一片譁然。

△吳永乾

  台灣私立大學校院協進會理事長、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表示,尊重防疫專業考量,但盼儘量排除政治因素。大陸幅員廣大,應分省、分區考量,南方各省疫情緩和,可考慮先開放。

    由民間關注境外生議題的青年組成的“境外生權益小組”今天在臉書專頁上表示,大陸大部分省份幾乎都無新增感染案例,台灣衛生主管部門“一刀切”的作法已涉及嚴重歧視。

△記者會現場(圖片來自台媒)

  在17日舉行的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還宣佈,各地風險分級未來長期停留仍須檢疫14天,短期停留則有變通方式,自6月22日起可縮短居家檢疫,將以風險程度分級,商務人士來臺前需檢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入境後可先檢疫5天、7天。

    而當天公佈的低感染風險、中低感染風險國家及地區名單同樣沒有大陸。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