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同厄瓜多爾總統莫雷諾通電話

2020-06-17 07:51:00來源:新華網

  國家主席習近平6月16日晚同厄瓜多爾總統莫雷諾通電話。

  習近平指出,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厄瓜多爾擴散蔓延。我代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表示誠摯慰問。在中國抗疫最吃勁的時候,厄瓜多爾政府及時向中方援助防疫物資。厄瓜多爾發生疫情後,中國政府、地方、企業、民間組織等迅速施以援手,詮釋了中厄兩國相互支持幫助的友好傳統。中方將繼續堅定支持厄方抗疫鬥爭,盡己所能提供必要援助,探討開展疫苗和藥物研發、生産等合作。相信在你領導下,厄瓜多爾一定能夠早日戰勝疫情,重回良性發展軌道。希望厄方繼續為在厄中資企業和中國公民工作和生活提供保障。

  習近平指出,全球疫情仍在發展,只有各國團結合作,才能最終戰而勝之。中方願繼續同各國開展抗疫合作,共同推動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中方堅定支持加強各國宏觀政策協調,促進世界經濟穩定,推進完善全球治理。

  習近平強調,2018年你成功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我們達成許多重要共識。經過雙方共同努力,兩國各領域務實合作取得豐碩成果。中方重視發展中厄關係,願同厄方積極溝通,克服疫情帶來的困難,重啟並推進務實合作,推動疫情後中厄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邁上新水平,更好造福兩國人民。

  莫雷諾表示,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為厄瓜多爾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提供了寶貴援助和支持,對厄方應對疫情發揮了重要作用。中國是厄瓜多爾的重要全面戰略夥伴,厄中合作友好互利。厄方希望借鑒中方成功抗疫經驗,加強合作,幫助厄方克服困難,戰勝疫情,重振經濟發展。我願同習近平主席保持密切交往,共同推動厄中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