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無薪假員工人數續創新高

2020-06-17 07:42:00來源:新華網

  儘管台灣新冠肺炎疫情緩解,但經濟形勢尚未觸底。台當局勞動事務主管部門16日公佈最新無薪假統計,截至6月15日,台灣實施無薪假企業達1323家,創2009年1月有統計以來的新高;實施無薪假人數達29838人,為2009年10月31日以來的新高。

  統計顯示,實施無薪假的企業比6月7日的統計增加60家,人數增加1493人。其中,製造業休無薪假的人數最多,達15037,增加1302人,佔新增休無薪假人數的87.2%。

  臺勞動事務主管部門表示,新增休無薪假人數集中在製造業,主要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世界各地“封城”時間延長,不少廠商停業,使台灣製造業接訂單大受衝擊,也連帶影響供應原料和零件的批發零售業。

  不過,隨著島內疫情緩解,曾經是重災區的住宿餐飲、旅遊業營業情況有所回升。統計數字顯示,截至6月15日,住宿餐飲業實施無薪假的企業139家,員工2850人,比7日統計的139家、2867人有所減少;旅行社所屬的支援服務業實施無薪假的企業89家,員工1021人,也比上周有所減少。

  台灣15日新增2例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這是時隔13天后再現新增確診病例。目前累計445例確診,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433人解除隔離。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