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已排查出近20萬人5月30日以來去過新發地市場

2020-06-16 10:23:00來源:央視網
    昨天,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政府新聞辦主任、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表示,要以新發地及周邊地區為重點,實施最嚴格的流調,開展深入全面的溯源工作,更加主動發現並控制感染源頭。目前,全市各社區(村)已排查出5月30日以來曾去過新發地農産品批發市場的人員近20萬人,正以社區為單位就近安排核酸檢測,並進行居家觀察。

  徐和建表示,近期北京新發地批發市場發生聚集性疫情,疫情擴散的風險很高,要繼續採取堅決果斷措施,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嚴格落實“三防”“四早”“九嚴格”,切實防止疫情擴散蔓延。要以新發地及周邊地區為重點,實施最嚴格的流調,開展深入全面的溯源工作,更加主動發現並控制感染源頭,對重點地區、重點區域、重點人群檢測全覆蓋,逐步擴大檢測範圍,及時發現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嚴格社區防控措施,開展拉網排查。加強所有醫院發熱門診管理,嚴格落實首診責任制,強化院感防控。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社區防控組辦公室成員、北京市委組織部部務委員徐穎介紹,全市各社區(村)通過張貼公告、上門詢問、電話微信聯絡等多種方式,已排查出5月30日以來曾去過新發地農産品批發市場的人員近20萬人,正以社區為單位就近安排核酸檢測,並進行居家觀察。

  據介紹,新發地農産品批發市場內的八千多名經營、採購和工作人員,6月14日淩晨進行核酸檢測,並轉運至集中觀察點,進行集中醫學觀察。新發地農産品批發市場周邊11個小區和玉泉東市場周邊10個社區,已經全部封閉管理,正在對9萬名小區居民進行核酸檢測。豐台區、海淀區已經組建工作組派駐到小區,協助做好管理服務工作;社區安排志願者,為居民提供送餐、代購等生活服務,做好健康監測和心理疏導。目前,各小區均平穩有序。

  有關部門負責人提醒廣大市民,5月30日(含)以來曾去過新發地農産品批發市場或與市場銷售人員有密切接觸的人員,請主動迅速向居住地社區(村)和單位報告,積極配合進行核酸檢測,與共同生活居住人員一起進行14天居家醫學觀察。居家觀察期間,應注意佩戴口罩,單獨就餐,保持相對獨立居住,儘量避免相互接觸,身體出現異常症狀,及時向社區報告,並撥打120進行送診治療,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