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德江:出口小粽葉 成就致富大産業

2020-06-16 15:15:00來源:央視網
 “粽葉”是端午節包粽子必備的原材料。在貴州德江縣,這小小的“粽葉”遠銷東南亞、韓國及日本,實現了出口創匯,成了當地群眾增收致富的大産業。

  

  在貴州德江縣的一家粽葉加工出口企業的生産包裝車間裏,工人們正在有序地分級、清洗、修剪、包裝和裝箱,這是準備發往日本的500箱訂單。

  德江縣野生粽葉資源豐富,粽子煮出來帶有清香味,當地對野生粽葉進行加工後,讓昔日滿山遍地無人拾的粽葉,出國門、創外匯。

  

  文婭琴是粽葉包裝車間的一名普通工人,自從車間開始生産以後,她就選擇到廠裏就業,按件計算結工資,方便又實惠。

  在粽葉採摘期,當地企業不但可以解決幾萬人務工就業, 還通過在鄉鎮設立收購點,方便群眾粽葉采收售賣。粽葉給村民帶來了收益,也成了村裏的長效産業。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