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觀察疫情下的美國養老院還隱瞞了什麼?

2020-06-17 17:01: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養老院之所以成為美國疫情最嚴重的機構,除老年人本來就是高危人群外,養老院長期以來存在的安全隱患,以及在疫情暴發之後遲緩應對,都導致了養老院死亡率遠超社會均值。近期更有護理人員爆出,新冠病毒在養老院內部肆虐期間,某些養老院存在對員工隱瞞老人健康狀況的問題,致使許多養老院護理人員感染新冠病毒。

  美國勞工部的職業安全與健康管理局在疫情期間收到大量投訴,認為美國許多養老院運營不規範,個人醫療防護設施匱乏,存在眾多隱患。更可怕的是,很多養老院還存在對其員工隱瞞疫情,從而導致更多的護理人員感染新冠病毒。美國科羅拉多州奧羅拉市某養老院護工奎薩達透露,在她所工作的養老院裏,當疫情暴發的時候,該機構並未告訴她需要去照顧那些已經出現新冠肺炎症狀的老人,而當得知真相後,奎薩達表示傷心和憤怒,但出於職業道德原因,奎薩達選擇了繼續堅守崗位。

  然而奎薩達的遭遇並不是個例,美國醫學界人士同時批評到,在養老院明知個人防護裝備不足、護工人員有感染病毒的危險情況下,仍然隱瞞事實,由此造成了養老院中更多的人員遭受感染,而這些確診病例中有很多是護理人員。

  從全美範圍來看,發生在養老院或其他老年人長期護理中心的死亡病例已經超過5萬例,涉及全美7.7萬家機構。據統計,美國31個州超過三分之一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來自養老院,而發生在養老院中的死亡病例甚至佔據全美死亡病例總數的40%。從感染人數上來説,養老院也是重災區。據《紐約時報》統計數字顯示,養老院中已經至少有15.3萬人被感染新冠病毒,而全美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超過170萬。而這些數字中也包括那些在養老院中被感染的醫護人員。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