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寧夏考察,這張照片刷屏了

2020-06-10 14:21:00來源:新華網

  習近平總書記8日赴寧夏考察調研。當天下午,他先後來到吳忠市紅寺堡鎮弘德村、黃河吳忠市城區段、金星鎮金花園社區。當天,新華社播發了多張現場照片,其中有一張頗有趣味,十分引人注目,很快就刷屏了。

  畫面裏,一頭牛閉上雙眼,把頭伸向總書記,憨態可掬,總書記也伸出手,像是要摸摸它的頭。畫面生動有趣,大家也都笑了。

  牛確實是這裡的寶貝。據新華社報道,總書記這次考察的弘德村是生態移民村。近年來,弘德村大力開展勞務輸出,發展種養殖業。全村724戶從事養殖業,肉牛存欄1481頭、羊存欄5989隻,年收入740多萬元。2019年弘德村脫貧出列,農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435元。

  産業扶貧一直是習近平十分關心的事情。今年以來的考察調研中,他多次察看特色扶貧産業。

  5月在山西考察時,習近平來到大同市雲州區,考察有機黃花標準化種植基地。習近平步入田間,察看黃花長勢,對村民們説,希望把黃花産業保護好、發展好,做成大産業,做成全國知名品牌,讓黃花成為鄉親們的“致富花”。

  4月在陜西考察時,習近平來到柞水縣小嶺鎮金米村考察脫貧攻堅情況。習近平步行察看村容村貌,走進村培訓中心、智慧聯棟木耳大棚,了解木耳品種和種植流程,詢問木耳價格、銷路和村民收入等,誇獎他們把小木耳辦成了大産業。

  習近平考察後,柞水木耳、雲州黃花在朋友圈、直播平臺都“火”了起來。

  這些産品“火”了,背後的脫貧思路、致富方法也“火”了。習近平曾説,鄉親們脫貧後,我最關心的是如何鞏固脫貧、防止返貧,確保鄉親們持續增收致富。發展扶貧産業,重在群眾受益,難在持續穩定。

  他強調,要延伸産業鏈條,提高抗風險能力,建立更加穩定的利益聯結機制,確保貧困群眾持續穩定增收。

  脫貧摘帽不是終點,而是新生活、新奮鬥的起點。習近平説,接下來要做好鄉村振興這篇大文章,推動鄉村産業、人才、文化、生態、組織等全面振興。

  木耳“火”了、黃花“火”了,越來越多的産品“火”了,脫貧攻堅也就熱火朝天,鄉村振興也就紅紅火火。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